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去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 比全省均量多14.2件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

比全省均量多14.2件

本报消息 记者王永霞 通讯员王璨报道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0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件,发明专利申请量7445件,发明专利授权量1647件,均居全省第三;新增驰名商标3件,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1556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7445件,同比增长53.1%,远高于全省27.2%的平均增长速度;专利授权782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647件,同比增长37.6%。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985件,居全省第四,有效发明专利净增1422件,年度净增量首次突破10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件,较2019年增长5.8件,高出全省均量14.2件。PCT专利申请数36件,是2019年的两倍,居全省第四。

在全省市、县排名中,当涂县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全省第十;在全省区、园区排名中,花山区、慈湖高新区发明专利授权量分别位居全省第九、第十;在全省企业排名中,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和马钢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居全省第六和第十;在全省高校排名中,安徽工业大学发明专利授权量紧随合工大、中科大之后居全省第三,获省通报表扬。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4721件,新增注册商标3055件,有效注册商标数达22481件,突破两万件;完成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6件以上。

去年,马鞍山市深入推进商标品牌促进工作,和县华星化工、博望区中亚机床、马鞍山经开区马钢比亚西3件商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驰名商标扩大保护,占全省总数的四分之一,马鞍山市驰名商标总数达到21件。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全市商标品牌示范企业达58家;新增安徽省铸造(含山)专业商标品牌基地,马鞍山市已拥有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0个;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新增“含山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

去年,马鞍山市着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全年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15件,融资金额6.928亿元,其中,专利权质押85件,金额5.9亿元;商标权质押30件,金额1.028亿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成为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主要亮点指标之一。

此外,去年马鞍山市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市办结商标案件60件,案件总值14.95万元,罚没款28.68万元;办理专利案件408件,居全省第二,其中,假冒专利案件222件、专利纠纷调处4件、电商领域专利纠纷案件182件。

新闻推荐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专项工作督导调研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专项工作督导调研本报讯(记者况安轩)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2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实地督导调研中央巡...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马鞍山市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 比全省均量多14.2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