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芙蓉出碧水 十里稻花香 探秘陈家村的生态价值转化之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29 01:50   https://www.yybnet.net/

芙蓉出碧水 十里稻花香

——探秘陈家村的生态价值转化之路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五采访组

记者 陈峰 张令琪 余萍 邵纪明

见习记者 张梦婷 通讯员 何玲玲

谷雨时节,走入陈家村圩区,眼前豁然开朗,绿浪翻滚、沁人心脾的成片小麦、油菜等夏熟作物籽粒饱满。

陈家村俗称陈家圩。圩子的西边是浩浩荡荡的长江,东边是弯弯曲曲的乙字河,北边是静静流淌的采石河……水是圩区的主宰,对于“不缺水”的陈家村来说,水是生命的源头,也是祸福的根由。起初,这里只是长江东岸的一个芦苇小沙洲,江北无为、含山等地的渔民随鱼汛而来,他们筑堤垦荒,定而居之,逐渐形成了村落。后来,陈家村的莲藕、鱼蟹一度名声在外。但是,沙场遍地、洪水肆虐,让陈家村的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年青一代纷纷外流。

现如今,随着长江岸线生态环境整治的强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芙蓉出碧水,十里稻花香,依托既有的水、田资源,陈家村开启了生态价值转化之路。(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举办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

马鞍山市举办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本报讯(见习记者宣昀昊)4月20日上午,马鞍山市举办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第三期...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芙蓉出碧水 十里稻花香 探秘陈家村的生态价值转化之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