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乐当贫困户农产品“推销员” 和县历阳镇城北社区驻社区扶贫工作队助农卖鹅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钮倩 赵婷婷

“这几天,过得特开心。多亏了扶贫工作队,200只老鹅没费什么力气就卖光了!”10月9日,和县历阳镇城北社区贫困户王元富逢人便夸驻社区扶贫工作队,帮他解决了卖鹅难题。

现年63岁的王元富腿部残疾,老伴患有眼疾,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王元富被列为社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两年来,王元富在城北社区及驻社区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不仅办理了低保,还和老伴养起了家禽,为一家人的生活增加一些收入。

“这里靠水,很适合养鹅,我和老伴就在这里养了200只,希望能多卖些钱!”说起养殖老鹅,王元富表示,一开始还有些担心,怕鹅养多了不好卖。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在驻社区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200只老鹅一个多星期就卖得精光。

据王元富介绍,9月中下旬,驻社区扶贫工作队得知他家卖鹅难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和县县政府和历阳镇政府食堂。在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老鹅的生长情况后,便决定采购王元富家的老鹅作为食堂食材原料。“这些老鹅都是农户自己散养的,质量比市场上卖的更让我们放心!”历阳镇政府食堂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驻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罗虹还通过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将销售老鹅的消息传播出去。历阳镇的同事,城北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后,也都争相购买。一时间,王元富家的老鹅成了“抢手货”。

“这要在以前,这些老鹅拉到市场上去卖,没两个月也卖不掉啊!太感谢扶贫工作队了!”王元富感慨地说。

据了解,扶贫工作队进驻城北社区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开展了扶贫工作,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只要贫困户遇到农产品销售难题,我们就乐当‘推销员’!”罗虹表示。

新闻推荐

和县:培育基层“法律专家”

在乡村法治建设过程中,和县司法局始终坚持将开展农村法律宣传、法律服务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提高村镇法治化建设水平。截至...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蒲公英”唱祖国2019-09-25 03:08
农村交管劝导忙2019-09-11 04:34
猜你喜欢:
评论:(乐当贫困户农产品“推销员” 和县历阳镇城北社区驻社区扶贫工作队助农卖鹅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