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困难人员有保障 民生工程暖民心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0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74岁的范林才是和县历阳镇一名五保老人,在市、县民政部门的帮助下,范林才老人住进了敬老院,安享晚年生活。

12月3日,记者走进和县历阳镇敬老院范林才老人居住的房间,但见屋里有空调、彩电,床上铺的是厚厚的新棉被。“我搬到这里住已经有好几年了,这里吃住都有人照料,生病还帮着及时治疗,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真是幸福!”范林才老人高兴地说。

历阳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着50位五保老人,年龄最大的已年过九旬。为了给老人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敬老院建立了老人活动室、健身房、食堂等,每个老人的房间都宽敞干净,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该敬老院院长李存茂介绍说,敬老院每天的开销、老人们的医药费都有保障。

针对城乡特困人员、孤残儿童、生活无着人员等群体,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在实施特困人员供养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民生工程过程中,严格落实政策,创新工作方法,细化服务举措,确保特困人员生活有保障,生活无着人员能得到妥善救助。

市相关部门制定配套政策,按时按标准发放特困供养资金。在资金拨付上,分散供养对象实行社会化发放,直接将特困供养资金打入其本人“一卡通”账户,集中供养的全部汇入敬老院专用账户,防止挪用、截留等情况的发生。

截至10月底,全市需保障特困供养对象8350人,实际保障8350人,保障面100%;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方面,马鞍山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为:社会散居的每人每月900元,集中供养的每人每月1465元;在生活无着人员救助上,今年以来,市救助站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加强救助工作的规范管理,着力开展医疗救治、寻亲服务、护送返乡和回访慰问等工作。截至目前,市救助站已累计救助1600多人次。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戴碧玲

新闻推荐

和县“林散之书画 艺术广场”项目落成 预计明年5月1日正式对外运营

本报消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余华兵报道11月27日,和县乌江镇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最大室内书画交易市场——和县“林散之书画艺...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 地市传真2019-11-07 00:35
猜你喜欢:
人居美化清淤忙2019-11-27 01:29
评论:(困难人员有保障 民生工程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