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 中草药规模种植成脱贫致富“良方”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4-0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倪林

3月25日上午,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中草药种植实验基地里,工人们正在锄草。“基地用工主要以贫困户为主,每年可带动11户贫困家庭就业,每户年增收近2万元。”基地负责人崔宏介绍道。

现年54岁的崔宏是石杨镇绰庙棉花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早年下岗后,从事农副产品收购,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2019年春节后,崔宏调整发展思路,有了承包绰庙社区荒山从事中草药种植的想法:“这里自然条件独特,也是传统中药材种植的地方,大面积种植中药材一定有出路!”2019年4月,在石杨镇和绰庙社区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崔宏拿出了60多万元的积蓄,开始了中草药种植试验示范,并带领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

“项目落实后,现已实现‘生态、社会、经济、扶贫’四大效益的同步发展。”绰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武明乾介绍说,最高峰时,基地一天能用工86人,“贫困户在这里干活都是按小时结账,一般每小时10块钱。”

“去年我还在愁外出打工照顾不到家庭,今年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从去年4月份就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胡开霞介绍。

“随着基地规模的扩大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我们将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到基地来务工。”崔宏介绍,一期工程已投入了40万元,现已流转土地78亩,种植了党参、金银花等中药材。

据了解,自去年4月份开始,基地还试验种植了板蓝根、蒲公英、知母、牛夕、芍药等数十个品种,如今长势喜人。“受疫情影响,板蓝根价格持续上涨,市场前景看好。”崔宏表示,“通过近一年的试验种植,我们发现板蓝根、知母等品种田间管理并不繁琐,经济效益还比较高,我们将重点推广种植。”

“下一步,社区将加强引导,扩大中草药基地与亳州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的紧密合作,加强对种植户的指导,形成‘企业+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完善体系,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绰庙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驻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夏扣平表示。

新闻推荐

让贫困户足不出村有事干有钱赚 和县功桥镇长建村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春耕春种

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唐燕巧3月12日下午,和县功桥镇长建村金菜地大棚里,贫困户陈顺枝正在田间拔草。“这个时候田间管理必须跟...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 中草药规模种植成脱贫致富“良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