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6小时,党员突击队 为防疫病区送上“生命电”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1 01:46   https://www.yybnet.net/

6小时,党员突击队

为防疫病区送上“生命电”

2月3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供电公司收到来自该市郑蒲港新区的一则紧急求援。

近3万的外出务工人员总数,让郑蒲港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病人的集中隔离和收治工作,2月3日上午,该区防疫指挥部临时启用姥桥镇康复医院养老看护中心,作为确诊、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摆在眼前的是,由于原看护中心设施老旧,加上随之而来的大幅用电负荷,原先50千伏安的变电器根本吃不消。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3日晚上8点,和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运检、营销及基层供电所技术人员赶赴现场,与当地政府部门、医院进行对接,星夜兼程实地查勘。公司的技术骨干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带着手电筒在现场制定施工方案,排除施工难点和风险隐患,并连夜联系吊车施工器械,筹集施工设备和物资,完成供电接入方案设计。

次日凌晨2时,所有施工力量和物资全部集结到位。

“保障疫情防控用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全力争取时间,尽快完成任务。”2月4日早上7时,天刚蒙蒙亮,和县供电公司配电工程队队长杨明月和16名施工队员带着物资器材,分成2组向施工地点出发。

现场开挖基础、电杆台架组立安装、测试变压器和高低压电缆……施工人员配合默契,各项工序快速推进。杨明月不停地喊道:“大家抓点紧,咱们早点送上电,病区就能早点投入使用。”

深入防疫最前沿,在隔离病区核心位置进行施工,病毒感染风险很大。和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赶到现场调度指挥,新区防疫指挥部协调施工全力配合,以最合理的人员配置降低施工风险,监护施工现场的每一个细节。现场施工人员除了戴上安全帽、手套等常规防护用品外,还戴好了口罩,施工全程未摘除。变压器基础搭建、电杆拖运架设、电缆穿管敷设,都要下大力气。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施工人员有的累到大喘气,下意识想去扒口罩,杨明月都会及时、大声喝止。

寒风凛冽。冰冷的电杆旁,耸立的台架上,施工人员顾不上休息片刻。“向左、向右、靠前点,再向前点,好,放。”空中、地面联手作战,终于,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施工到位,紧接着就要开始进行送电搭火作业。

以前,变压器增容安装接入电源,需要周围线路停电配合。“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要做到让它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汪明峰说道。不断电,意味着更大的安全隐患。汪明峰顶住压力,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斗臂车调整到指定位置,给带电导线套上绝缘防护罩,额头却渗满了汗水。

下午1时30分,带电作业车成功降臂,作业人员安全返回地面,增容工程在不停电的状态下成功供电。现场的欢呼声和变压器发的“嗡嗡”声融作一团。

从进场施工到成功送电,前后6个小时,和县供电公司为疫情前线送上了“生命电”。

通讯员 昂晓龙 郭彤彤

新闻推荐

激活党建“红色引擎” 助推城乡违建治理 和县在拆违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助推城乡违建治理——和县在拆违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记者陈义山通讯员钱进和县在拆违工...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小时,党员突击队 为防疫病区送上“生命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