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为贫困户免费 购置意外保险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4 02:05   https://www.yybnet.net/

为贫困户免费

购置意外保险

“头天把材料交到村部,第二天严大伯的理赔款就到账了。”和县石杨镇中山村扶贫专干牛影说道。

2020年10月3日,55岁的中山村贫困户严保才不慎摔伤,在南京浦口区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让严保才没想到的是,24小时内,他便收到了一笔和治疗费用相当的3000多元理赔款。

近年来,为防范贫困户返贫,确保稳定脱贫,和县为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贫困户发生意外事故后,会由当地的扶贫专干收集材料后,转交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便直接拨款到贫困户个人账户。“这个政策真的好,住院第二天就收到了款子,解除了不少看病的心理负担。”严保才说道。

同样的事,发生在贫困户李兴芳身上。今年53岁的李兴芳是石杨镇新农村的一名农妇。笔者去时,她刚从外面做零工回来。一到家,李兴芳便又忙着洒扫做饭。2017年,李兴芳和丈夫吴基东在家养猪。没想到,当年丈夫却被查出患了直肠癌。当地通过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让他们脱了贫。2019年,两口子不甘人后,在村里的支持下,养了15亩龙虾田。眼看着日子靠着努力日渐亮堂,2020年下半年孙子因意外受伤,再次让老两口手足无措。

“孩子在我们跟前出了事,还要手术,我们都懵了,也不知道得花多少钱。”李兴芳回忆道。所幸的是,村扶贫干部告诉她,孩子的意外伤害保险可以按90%进行赔偿。这才让一家人松了口气。如今,孩子已得到妥善治疗并康复如初。

“我们为贫困户开通了‘绿色通道’,只要手续齐全,可以立马拨付款项,最快10分钟便能到账。”中国人寿和县支公司经理蔡云说道。

在历阳镇万寿村,71岁的老人韩先才忙着唤鸡回后院喂食。家里的一间屋子,他收拾好了准备开小店。韩先才的子女这些年相继过世。去年,他拿到了3万元理赔金。“外孙女在安医大,很上进,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现在准备考研。孙子现在给姑父带,成绩也不错。”对生活,老人没有失去希望,“烟草公司扶持我开了这个小店,我家就在村口,以后应该会有生意。赚点钱,给孩子们学习用。”

据悉,和县已连续四年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共赔付1656人,其中意外死亡赔付53人,共计赔付金额118.68万元。今年,该县参保人数达13922人,截至1月28日共理赔35人,赔付54121.41元。

通讯员 郭彤彤

新闻推荐

张岳峰在和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 把农村疫情防控抓实抓到位

张岳峰在和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把农村疫情防控抓实抓到位本报讯(记者江勇)1月16日,市...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贫困户免费 购置意外保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