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学雷锋 志愿服务同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3-10 04:11   https://www.yybnet.net/

学雷锋 志愿服务同行

为纪念“3·5”学雷锋日,石杨镇围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石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雷锋月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在绰庙社区大武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多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对村民的行为陋习进行劝阻,对公共环境彻底清洁,促进村民生活品质提升和良好卫生行为养成。

志愿者们各自带着扫把、铁锹等清理卫生工具来到村内的篮球场集合。绰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武明乾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简单介绍,要求全体村民增强环保意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号召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春节过后,村内年轻人都已外出务工,留守的都是空巢老人和儿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绰庙社区党员志愿者刘勇表示,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一方面是将村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让村民生活舒心;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在外拼搏的子女们放心家中老人孩子。

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了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清理着每一寸区域。对路边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对堆积的杂物进行规整摆放;对村内道路上因雨水冲积留下的沙石和泥土进行铲除;对池塘、水沟里的垃圾及废弃物进行打捞和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石杨镇3月份共确定1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将以“3·5”雷锋日为契机,全力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在全镇上下掀起学雷锋热潮。

通讯员 倪林

新闻推荐

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 全面加速融入长三角 奋力打造百亿新园区

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全面加速融入长三角奋力打造百亿新园区核心提示回眸极不平凡的2020年,和县台创园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企业招工忙2021-03-03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学雷锋 志愿服务同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