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自在田园抒胸臆 畅游菜乡欢乐多 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季暨长三角山地马拉松启动仪式侧记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5 03:56   https://www.yybnet.net/

自在田园抒胸臆 畅游菜乡欢乐多

——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季暨长三角山地马拉松启动仪式侧记

文/图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常兴胜 郭彤彤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暮春时节的和县,万木葱茏、鸟语花香,处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5月2日上午,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季暨“徽商银行杯”长三角山地马拉松启动仪式在善厚镇鸡笼山半月湖景区开幕。

以“自在田园·畅游菜乡”为主题,本届旅游季精心安排了山地马拉松赛、百车自驾游和州、森林音乐节、创意风筝艺术节、万名南京人游和县等18项节庆活动。恰逢“五一”长假,天朗气清,春光正好,开幕式当天,马鞍山、芜湖、合肥、南京等地的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他们有的携全家人前来踏春赏景,有的前来参加节庆活动,开心、轻松、愉快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本届乡村旅游季中,作为一项重要活动,长三角山地马拉松赛格外引人关注。当天上午,参赛者们很早就赶到了比赛现场,他们穿上了专业的运动装备,积极做着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砰!”8点2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冲破起跑线,踏上了征程。记者了解到,整场马拉松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亲子马拉松以及欢乐跑几个组别,共有近2000人报名参加。运动员自半月湖游客中心位置的彩虹跑道出发,6.6公里亲子马拉松和欢乐跑环半月湖,终点在开幕式主会场;半程马拉松21公里,沿途经半月湖、花月大道、孙堡路至祥云涧;全程马拉松43公里,线路则为沿半月湖、大老陈村、丰乐古道、花月大道、孙堡路、祥云涧、环香泉湖、香泉镇至香泉温泉度假村。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跑,虽然只有6.6公里,但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沿途的景色也非常美,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参加。”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自和县四中的过宇同学已经完成了欢乐跑的比赛,顺利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完赛证明。满头大汗的他显得意犹未尽。“我是一名体育生,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的意志是很好的磨炼。”过宇说道。

不仅有美景欣赏,还有美食做伴。开幕式现场的和县优质农产品及食品展销也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品尝、购买。来自南京的洪女士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和县的辣椒酱,趁着这次来游玩,一定要多买几瓶带回去,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山美水美人更美,大美和州迎客来。近年来,和县积极探索“文体+旅游”发展模式,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乡村旅游季、最美廊道马拉松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县文旅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站在新的起点,该县将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江生态产业新城,奋力打造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美丽新和州。

新闻推荐

帮扶整治提“颜值”

帮扶整治提“颜值”“以前这里就是垃圾堆,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污水汇集,大风一吹,尘土、白色垃圾乱飞,村民们路过都要捂鼻...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在田园抒胸臆 畅游菜乡欢乐多 和县第七届乡村旅游季暨长三角山地马拉松启动仪式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