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让早逝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 马鞍山完成首例登记在册人体器官捐献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23 16:50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前,医护人员向器官捐献者鞠躬。

4月20日凌晨,马鞍山市中心医院手术室里完成了一次生命的交接。35岁的马鞍山市市民吴伟(化名)去世了,但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留在这个世界:他捐献的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将至少挽救两个人的生命,并让另外两个人重见光明。吴伟也成为了马鞍山市首位登记在册的器官捐献者。

19日下午3点,记者赶到马鞍山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时,吴伟的家人正在和医生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最后交流。

谈及自己的丈夫,吴伟的妻子声泪俱下。她说,吴伟是个善良热心的人,他爱孩子,心疼妻子,孝顺老人,平时特别爱帮助别人。因此,她希望吴伟的生命能在别人身上得以延续。

作为80后,吴伟平时身体很健康。上周二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去上班,没想到,当天上午,他却在工作过程中突然倒地,人事不知。经120救护车紧急送往马鞍山市中心医院抢救,被医院确诊为心源性休克导致心肺复苏后的缺氧性脑病和呼吸衰竭,在经过近一周的全力抢救后,仍然无力回天。最终,经过临床判定和确认实验判定,医生宣布吴伟脑死亡。

在医生的提醒下,吴伟的家人经过商量,充分尊重逝者生前意愿,一致决定捐献吴伟的器官。最终在马鞍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协调和见证下,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获取肾脏一对,普瑞眼科医院获取眼角膜一对。据悉,吴伟捐献的器官将至少能帮助四个人。

吴伟的孩子尚且年幼,事发后,孩子们从妈妈口中得知最疼他们的爸爸生病了,他们急切地盼着爸爸早点回家。面对孩子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吴伟的妻子心如刀绞。“孩子还小,还不懂得生离死别,等他们大一点,再告诉他们这些事。”吴伟的妻子数度哽咽,她说,捐献器官,一方面是想帮助别人,让别的家庭不再承受他们家庭这样的痛苦;另一方面,是想让吴伟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以另一种方式留在这个世界上。“我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可以知道他们的父亲是善良而伟大的,父亲从来没有离开他们,只是以另外的生命形式一直陪伴着他们长大。”

目前,四名受捐者均已成功完成手术。文图/本报记者方燕通讯员陶正玉

文明诗城精彩故事

新闻推荐

宣传“禁放”大家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王燕通讯员高海超毕琛)距离“马鞍山市主城区下月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消息发布只有3天时间,花山区景城社区在4月16日一早就出现了一例“紧急叫停”案例。“一早路过看到是要办婚礼,到了办公...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早逝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 马鞍山完成首例登记在册人体器官捐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