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小伙戴伟敲开世界顶尖音乐学院大门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6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戴伟和他的老师周丹(图片由周丹老师提供)

■本报记者黄莹

对19岁的马鞍山小伙戴伟来说,8月20日将迎来他人生中一个全新的起点:正式开启在世界排名第13位、美国排名第5位的全球顶尖音乐学院——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的4年本科学习生涯。

如果对于一个艺考生来说,能走到这一步,已十分不易,然而令人惊讶和赞叹的是,戴伟并非是艺考生,而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并由高中直接升入曼尼斯音乐学院。

7岁学琴遇恩师刻苦坚持12年

看到儿子取得的成绩,戴伟的妈妈周女士回忆起儿子小时候与钢琴结缘的轶事。周女士说,儿子小时候就很喜欢听音乐,自己也经常在家里放音乐给他听。看到儿子这么喜欢音乐,周女士就给他买了一台电子琴任他摆弄着玩。

“有一天,他竟然把我经常放给他听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弹了出来,我太惊讶了!”周女士说,发现儿子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后,7岁那年,她开始带着儿子学习钢琴时,认识了周丹老师。那时,周老师还是南京艺术学院尚未毕业的大学生。

“周老师对儿子在演奏技巧、乐理知识、心理辅导等方面要求很严格。遇到她真的改变了戴伟的一生。”周女士说,学习钢琴仅有兴趣和天赋是远远不够的,这是一件要下苦工夫的事,必须靠勤奋和坚持做铺路石。在学习钢琴的道路上,除了自己,就是周老师一直陪伴和鼓励着戴伟。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业负担也日益加重,在学琴的道路上,有很多一起和戴伟学习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放弃了,或者说没那么用心去学了,只有戴伟还是多年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

“这孩子真的很有天赋,又非常刻苦,是个好苗子。”周丹老师说,在戴伟跟随自己学习钢琴2年后,周丹觉得戴伟将来可以向着钢琴专业道路上发展,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所限,戴伟没有走艺考的道路,只是在每天文化课学习之余更加勤奋刻苦地练琴,每天练琴时间至少在四五个小时左右。全家人更是省吃俭用,全力支持戴伟学琴,这一坚持,便是12年。

天赋异禀屡获奖一心求学终圆梦

学琴至今,戴伟获得过国际、全国、全省钢琴比赛奖项十多次。

4年级时,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戴伟第一次参加全国钢琴比赛,获得了少儿组全国金奖的好成绩;16岁那年,戴伟飞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国际钢琴比赛,以最小的年龄获得了高中组金奖;17岁时,戴伟在马鞍山保利大剧院成功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今年5月末,经过初试和复试,戴伟成功被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破格录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戴伟的学艺之路,令很多艺考生刮目相看。

今年6月初,接到录取通知后,戴伟便赶到美国纽约开始为期近2个月的语言学习,如今,他开始了全新的学习和生活。

“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妈妈,还有就是特别感谢周老师,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戴伟说,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是妈妈顶住了一切困难,全力支持自己,不曾放弃,也正是由于妈妈的这份坚持,自己才更没有理由放弃。如果没有遇到周丹老师,没有她对自己在音乐学习道路上的指导、引领和规划,自己也不可能走到今天,来到曼尼斯学习。

“希望戴伟永远都能真诚地对待音乐,永远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弹奏出心灵中最美好的声音,谱写动人的乐章!祝愿他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周老师给戴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无论有多辛苦。”戴伟的妈妈周女士表示,儿子能走到今天,自己十分欣慰,希望儿子在美国一切顺利,自己将永远做儿子最坚强的后盾。

新闻推荐

踏尽红尘只为寻人间草木

王紫涵马鞍山花园初中指导教师:范德君夜深了,万籁俱寂。窗外,月亮挂在枯瘦的枝头,昏黄的路灯照在香樟树上,散落在地上的树影缄...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不同风格的美2018-08-16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小伙戴伟敲开世界顶尖音乐学院大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