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开工 处理能力再扩3.5万吨/日,出水水质升至一级A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4-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朱文) 平整、外运、测量、打桩……这是4月17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意味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工程建设阶段。项目估算投资约1.66亿元,可望在今年11月底通水试运行,建成后将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于2004年12月9日建成投产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约155亩,位于宁芜铁路以西、205国道以东的雨山河边,服务面积约24.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40万人,设计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是全市的重点减排工程。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在建设之初,污水处理采用的是卡鲁塞尔2000型氧化沟处理工艺,污泥脱水采用的是离心机脱水工艺,其主要设备均为进口产品,生产工艺成熟稳定,处理水质稳定达标,处理后的出水指标完全符合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脱水后的污泥运往向山污泥处置厂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在“十二五”期间,因新建的金家庄泵站投入运行,使得当时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水量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由每天8万吨左右增加到目前的10.11万吨左右,已经达到了超负荷运行状态。根据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污水处理重点工作的通知》,要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确保在2020年底前要达到相应排放标准或再生利用的要求。特别是长江干流及主要沿线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必须按照一级A排放标准设计建设,并对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使出厂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改造工程,在现有10万吨/日的基础上再扩建3.5万吨/日,让扩建后的污水处理能力总规模达到13.5万吨/日,设计出水指标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

该项目于今年1月28日完成可研审批工作,并同时完成环评、能评、规划、土地、稳评和排放口设置论证等前期手续,目前已全面启动开工建设,预计在11月底通水试运行。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全面实现区域污水全收集与处理,不仅让城市环境大为提升,让宜居环境更加生态,也将让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水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

新闻推荐

识别“套路贷”专家来支招 马鞍山市金融系统开展“扫黑除恶 打击‘套路贷’”专项活动

本报讯(记者胡晓华通讯员张磊)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套路贷”的风险防范意识,4月17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开工 处理能力再扩3.5万吨/日,出水水质升至一级A)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