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用辛勤和汗水浇灌滨江美景 访花山区住建交运局重点工程建筑办副主任葛安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6 03: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高海超

这个夏天,作为长江湿地马鞍山段端头,薛家洼洗去厚重的泥垢,绿色新颜焕然呈现。

8月8日早晨7点,薛家洼长江生态游园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花山区住建交运局重点工程建筑办副主任葛安东以徒步巡查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检查每一块地砖、每一棵苗木、每一台设施,比对现场与设计是否有出入,一一记录需要完善和养护的细节。

薛家洼长江生态游园总规划面积906亩,其核心区域350亩坐落在花山区。市、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对薛家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花山区住建交运局承担非法建筑物拆除后的原地复绿、补绿、增绿,打造涵盖观江平台、生态堤岸、生态健身步道、生态防护林在内的游园景观。

自3月份起,葛安东等人联合设计单位加班加点地完成了总体方案设计,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督促设计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招投标工作。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350亩核心区域按“成熟一块、招标一块、施工一块”的标准一点点建设起来,光绿化覆盖的黄土就有10万方,厚度达1米。

为了抢抓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加二”、“白加黑”是工作常态。葛安东持续加强日间施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整改;开展每日一调度,每天下午4点所有分项工程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工作计划和存在困难,需要协调的事项逐一解决,确保工程问题不过夜;对工程施工不力的,加强约谈督促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夜间加班施工安全保障和协调管理。葛安东的时间表里,没有休息日,每天早7点到晚10点是常规常态。

一天天坚守,一步步推进,薛家洼从寸草不生的非法码头蜕变成临江亲水的绿色游园。据了解,整体工程接近尾声,后续完善和养护预计8月底完成。

新闻推荐

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公告

(2019)皖0503民初2436号胡靖:本院受理原告邓江涛诉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已审理终结。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2019)皖0503民初243...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辛勤和汗水浇灌滨江美景 访花山区住建交运局重点工程建筑办副主任葛安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