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九旬老人特制画作祝福祖国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18 03:04   https://www.yybnet.net/

贺敬老人展示他的绘画作品

“这是我最近画好的三幅宣传画,一笔一画描绘的是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寄托着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9月17日,家住马鞍山市雨山区创业村的九旬老人贺敬向记者展示了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绘画作品。

贺敬老人1929年生,今年刚好90周岁,系二级美术师,省美协会员。曾在市人民会堂干了三十多年美工,手绘了无数张电影海报。贺敬老人一生酷爱绘画,尤其擅长宣传画和油画创作,他所创作的电影海报宣传画曾多次在华东地区和安徽省获奖。

随着国庆节的来临,贺老决定发挥自身特长,手绘一组宣传画,来展现祖国70年来的巨变,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他前后花了18天时间潜心作画,终于创作出一组共三幅充满时代气息的宣传画,分别题为:《伟大的祖国万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听党指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国梦》,每幅画均用全开大的白纸绘成。该组宣传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画工精细,构图元素极具代表性,充分体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形象地展现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贺老性格乐观开朗,说话声音洪亮,思维敏捷。退休后,他笔耕不辍,三十年如一日坚持绘画创作。除此以外,他还喜爱运动,每天坚持走路锻炼;平时生活也很有规律,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爱好看电影和绘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今能过上这么舒心的日子,我从心底里感谢我们的党和祖国。”贺老高兴地说道,“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这次我特意创作了这组宣传画,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也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文图/记者 廖岚钧

新闻推荐

许海峰接受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采访 称赞马鞍山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很有发展潜力 放弃“铁饭碗” 进入国家队

说起枪,许海峰有说不完的话。他说,出于男孩子的天性,自己从小就喜欢玩枪。高中毕业后,自己花37元在芜湖买了第一支气枪,那在当...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九旬老人特制画作祝福祖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