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一条大河波浪宽 两岸风光总是诗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39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从远古走来,奔腾不息。回眸过去30届诗歌节,30年的加油拼搏,30年的无怨无悔,有你,也有我。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情景表演《我们的30年》开篇,用讲述+朗诵的形式,再现了诗歌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的诗歌吟诵到集歌舞、吟诗、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再到成为马鞍山文化名片的高光时刻。

桃花含情,月色温柔,大唐的风流穿越了千年时光。《古朗月行》、《夜泊牛渚怀古》、《桃花情》,或古韵悠长,或唯美婀娜,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纵然岁月变迁,诗歌节始终与李白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2017年第29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上,民族舞剧《李白》首演,让人惊叹不已。这是国内首次以舞剧的形式展现诗仙李白,除了浓墨重彩地刻画了李白的热情、才情、豪情,还对唐代的风物和舞乐进行了探索,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意蕴和美感。

而今夜,有诗,有歌,有酒,更有李白!

由著名作曲家张渠作曲的《静夜思》,深深打动着观众。低吟浅唱,令人怀乡。

舞剧《李白》的主演胡阳再次来到马鞍山,再现舞剧《李白》中最精彩的独舞片段《将进酒》。只见他拿着剑,一舞回旋,带着我们穿越到1300多年前,一览大唐的壮丽山河。

“这不是月光/这是桂花在开放/无边无际的/这不是月光/这是酒在摇晃/我的相看两不厌的江南/我的红星乱紫烟的江南……”欧震创作并朗诵的《脚丫上的月光》,表达对家乡的深情。

“传说中的山/那是谁的马鞍/唐诗里的帆/驶过天门中断……”纯净的童声合唱《诗的城》,荡漾在剧院上空,荡漾在我们美丽的家园,荡漾在如歌的祖国、如诗的城。

粗糙的大手转动着城市的齿轮,无悔的青春书写着豪迈的人生。舞蹈《钢铁之魂》,表现了钢铁工人采掘、冶炼、铸造的场景,以及他们劳动、坚守、奉献的精神。

建市63年来,马鞍山人始终在创新、创造,聚山纳川、一马当先,这种精神一代代接力、传承,他们正在把大自然馈赠的这块生态福地,建成一座具有创新实力的智造名城。朗诵《我是马鞍山人》中,叶连平老师的故事,令观众潸然泪下;周克武、傅强等一批先进典型人物走上舞台,用朴实的话语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追梦!

工业文明和诗歌文化不仅成为这座城市留驻的荣耀和标志,更成为这座城市不断成长的动力、成为滋润这块“福地”不竭的源泉。朗诵《我从一滴汗水中看见了未来》、舞蹈《大河恋歌》将城市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并将演出推向高潮。

“当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脉搏感受中国的心跳 我们就会情不自禁地呼喊——我爱你!中国!”朗诵《青春中国》之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约来年。

新闻推荐

花山区两家省级众创空间完成升级改造建设

本报讯(记者季晨辰通讯员雍晶)记者日前从花山区科技局获悉,花山区两家省级众创空间——小马梦工场、天地和,日前完成升级改造...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标题新闻2019-10-12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大河波浪宽 两岸风光总是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