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江堤美如画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0-13 03:33   https://www.yybnet.net/

丰收景象

大堤与大桥

临江观景平台

护坡和防护林

新修的道路

大堤曲径

临江观景平台

依水而居,不仅能享受到水带来的便利,也会因为水的灵动而带来特有的风景,譬如凤凰古城、嘉兴乌镇,但是马鞍山所拥有的条件,要雄浑壮阔的多,因为我们所依的水,名字叫长江。无论是诗人还是歌者,走在长江之滨,情感都会迸发。然而,马鞍山的这段江堤,却因为非法码头、船厂、水泥厂、砂场等,一路烟尘,难以下脚,叫人无法爱得起来。这段江堤有人称之为陈家圩段,从采石河入口处至当涂经开区附近的港口。

如今,这里的非法码头、船厂、水泥厂、砂场等等不见了,通过“环境整治、生态修复、防洪治理、景观提升”,强力推进岸线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对拆除后场地进行复绿,修建堤顶沥青道路并实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贯通防汛抢险通道和市民临水亲江绿道,打造生态型防洪大堤,最大程度修复长江岸线生态功能,并结合堤内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人居环境改造,打造城市近郊田园风光区。

如今,走在大堤之上,感受大江的雄壮之外,还能欣赏江南水乡特有的风情,市民如果在这秋日里,骑上自行车,可以到大堤上感受一下“丰收的喜悦”。

文图/记者 储灿林

新闻推荐

金秋十月宾朋至 丹桂飘香诗意浓

舞蹈《大河恋歌》记者储灿林摄童声合唱《诗的城》记者储灿林摄舞蹈《钢铁之魂》记者邵纪明摄歌舞诗《将进酒》记者储灿林...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堤美如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