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检查 对在商场、超市里遛狗、吸烟的行为说“NO”!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5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一家超市地面上存留的烟头。?

▲执法人员在华润苏果湖西路店进行执法检查。

冬天天冷,在室外遛狗冻得受不了,超市暖气足,不少市民就带着自家“宝贝”去超市“蹭暖”;家里人在购物,等得百无聊赖,烟瘾犯了,站在超市门口,一边抽烟一边等人。这两种行为,方便了自己,却有损文明城市的形象。1月13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这两种最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位于雨山九区的大润发超市。由于正值淘年货高峰期,这家超市内人流量较大。

在超市南门,虽然门口处的墙上贴着“禁止吸烟”的标语,但门口的地面上仍散落着烟头,说明有人曾在此抽烟。执法人员告诉超市管理人员,按照《马鞍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超市一定要加强监管,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在该超市的服务台,执法人员看到了一只用来装宠物的铁笼。超市管理人员表示,为了不让市民带着宠物进超市,超市专门配备了宠物笼,市民进超市购物前,可以将宠物寄存在服务台里。对该超市的这一做法,执法人员表示了认可,但希望超市能多备几个铁笼,以节假日免人多时不够用。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华润苏果湖西路店。在该店店门口门厅的地面上,执法人员也看到了几个烟头。超市有关负责人解释,对于顾客抽烟行为,超市一般都会及时制止,但因为天冷,有一些顾客不愿意到室外抽烟,趁着管理人员不注意,便偷偷在门厅处抽。执法人员同样希望该超市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以便及时制止和清扫。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金鹰商场和苏宁易购华联商厦店。这两个商场的秩序都不错,既没有发现有顾客在店内抽烟的现象,也没有人在店内“遛宠物”。但由于客流量大,给保洁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地面保洁度略显不足。执法人员告诉商场管理人员,要加大保洁频次,为顾客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商场超市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其文明程度不仅取决于商家的监管力度,也检验每一个市民的行为习惯。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每个市民都能做到文明购物,自觉规范行为习惯,商场、超市的文明指数一定会大幅度提升。

文图/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葛向阳

新闻推荐

马鞍山癌友协会举行 迎新春联谊会

1月11日下午,马鞍山市癌友协会举行了“真情温暖寒冬,信念点亮生命”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有200多名癌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执法检查 对在商场、超市里遛狗、吸烟的行为说“NO”!)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