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马鞍山市一区一村上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1-16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蔡义仁 高雅) 日前,全国普法办通报表彰“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马鞍山市雨山区和博望区新禄村榜上有名,雨山区荣获全国法治教育先进区,博望区新市镇新禄村被授予全国法治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雨山区在“七五”普法工作中,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加快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落实,区里组建公、检、法、司业务骨干组成的普法讲师团,开展法治巡讲活动;成立由各级各部门普法宣传员和社会“五老”人员及法学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法润江淮”普法志愿者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区属17所中小学校配备了以政法干警为主体的兼职法治副校长,定期走进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法治课、法治班会等普法活动;动员社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定向服务所在村和社区,参与到基层自治、村居民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各类法律服务中。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博望区新市镇新禄村围绕“七五”普法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普法工作中,新禄村强化普法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3·8”维权周、“4·26”知识产权周、“综治宣传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全国宪法日)主题宣传,采用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网站、两微一端等开展法治宣传,村民的法治意识显著提高。出现了一批普法特色自然村,如西夏中心村先后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法律六进”示范点等荣誉。

新闻推荐

女友支付宝被疯狂盗刷 男子贼喊捉贼终被拘留

没有固定工作,全靠父母周济,却向女友谎称自己是“富二代”。手头拮据之时,他竟然趁着女友熟睡盗刷其支付宝。等到女友发现支...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马鞍山市一区一村上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