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剁手党们”要下单 请抓点紧了! 周日起,马鞍山快递公司陆续开启放假模式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掐指一算,距离2020年春节只剩不到10天的时间了。这几天大家都在忙着囤年货,但要提醒的是,“剁手党们”下单可要抓点紧了,因为从本周日起,马鞍山快递企业就要陆续开启春节“放假模式”了。

1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邮管局获悉,该市快递企业放假时间表已出炉,1月19日起,快递企业陆续放假;到1月25日,大多数快递企业将停运;从1月30日起,陆续恢复收寄。和往年一样,今年春节也有快递企业“不打烊”,如EMS、顺丰和韵达三家,“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部分快递公司已停收偏远地区快递

1月15日,市民小陈点开一家新疆干果网店,正准备下单买几袋大枣、葡萄干。突然看到店面网页上贴出的《春节放假公告》,公告上写的是,网店于1月14日停止发货,如果在1月14日后下单的,要等到2月11日快递上班后才能陆续发货。“幸好没下单,要不然年货得过完年才能收到了。”小陈暗自庆幸。

这几天,因为担心快递停运,“剁手党们”纠结万分,想下单又不敢下单。1月1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邮管局获悉,2020年春节,全市主要快递企业停运时间表已经出炉,多数快递公司春节期间都将放假,最早的是德邦快递,1月19日就将歇业。多数企业集中在1月21日、22日这两天放假,到1月25日,大多数快递公司都将停运。从1月30日起,快递公司将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虽然目前距离快递公司停运还有几天,但记者了解到,部分快递公司已停收偏远地区快递。马鞍山圆通快递负责人陈前刚告诉记者,目前以收中东部地区快递为主,新疆、西藏地区已经停收,陕西、山西等地由于大雪封路,快递实效性很难保证,建议市民慎重选择。

马鞍山中通快递负责人贾兆胜也告诉记者,目前新疆、西藏地区的快递已经不收寄了,其他地方的快递都能正常寄送,到1月22日前后,可能就不会再收寄快递了。

仍有4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

快递公司陆续开启“春节模式”,是不是意味着春节期间就不能寄快递了?其实不然,EMS、顺丰、邮政、韵达等4家快递公司照常收派件,不过这4家公司会征收一定的服务费。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分公司副总伍小越介绍,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邮政EMS将继续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各类业务实行正常收寄。受春节影响,EMS将调整部分服务内容。对于2020年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将有所延长,对发往62个城市核心区范围(详见官网信息)的标准特快邮件将暂停时限承诺服务。对春节法定假期(1月24日除夕—1月30日正月初六)提供上门揽收服务的非协议客户,每单加收10元服务费。

马鞍山韵达快递公司负责人冯连武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韵达快递全网无休,但在收件时每件要另外加收20元的服务费,并且时效较平时有所延长。

顺丰官网也贴出了服务公告,内容是顺丰全年无休,但1月6日—1月23日期间,顺丰将对重货包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专线普运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1月24日—1月30日春节假期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每件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

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李培培

新闻推荐

聘院士担任治水首席专家 马鞍山市委书记,市长 分享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经验

本报讯1月15日下午,安徽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举行,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结对帮扶送温暖2020-01-16 01:43
评论:(“剁手党们”要下单 请抓点紧了! 周日起,马鞍山快递公司陆续开启放假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