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社保卡即时发卡银行网点增至38家,覆盖三区三县 家门口办社保卡 看看哪家离你最近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您是否有过这种感受,为新办一张社保卡,换乘几辆公交车来到市社保服务大厅,大厅里人头攒动,排队办卡往往需要一两个小时,费时费力。现在好了,随着马鞍山市社保卡即时发卡银行网点的增加,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就近就便办理社保卡,无需到市社保大厅排长队啦!

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携手马鞍山建行、工行、中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开设社保卡授权办理网点,目前,全市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已增至38家,覆盖三区三县。

社保大厅再现市民“扎堆”办卡

“咋这么多人,啥时候才能排上。”1月14日上午,在市社保大厅2楼,100多人排起了数条长队。一打听,排队的市民大多是来新办社保卡的。

据了解,今年,马鞍山市原有新农合医保信息系统已经整合至城镇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意味着原有的新农合参保居民需要办理新的社保卡。

“初步统计,目前,10多万原有的新农合参保居民要办社保卡;为此,元旦过后,市社保大厅迎来了新一轮办卡高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近几天,每天都有约2000位市民来大厅办卡,大厅服务窗口的办卡量较以往激增,一天累计办卡1500多张,办卡量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目前,他们已开通了7个服务窗口,各窗口工作人员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据了解,有些市民之所以“扎堆”前来办理社保卡,可能是担心过了这段时间,以后不好办理。对此,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不用担心,新社保卡随到随办、随用随办,还没有办理社保卡的市民可避开高峰期推迟办理;同时,市民还可选择到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办理,无需集中在市社保大厅“扎堆”办卡。

全市38家银行网点可办理社保卡

针对社保卡办理服务网点少,参保群众领卡不便的问题,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去年以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与多家银行深入合作,开设社保卡授权办理网点,积极探索社保卡业务与银行业务“一窗式”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市社保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保卡服务真正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

今年以来,全市银行社保卡授权办理网点实现“大扩容”。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办理社保卡的银行网点已由去年10月份的建设银行湖东路支行一家网点,增至38家,并覆盖三区三县。

“参保居民可自主选择,通过银行网点就近就便办理社保卡新制、补(换)等业务。”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参保居民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已开通“金融+社保”一站式服务的银行网点,即可办理社保卡新申请、补(换)卡等社保卡业务。在银行办理社保卡业务,办一张新的社保卡约需5至10分钟,补办一张社保卡需要15至20分钟,即办即取。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薛凯

新闻推荐

2019年马鞍山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春华秋实写辉煌,砥砺前行又一程。不经意间,我们走过了2019年。这一年,230万马鞍山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牵得更紧,...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社保卡即时发卡银行网点增至38家,覆盖三区三县 家门口办社保卡 看看哪家离你最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