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风雪中坚守 畅通回家路 马鞍山全力以赴保“路畅人安”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春运路上“雨雪”来添堵,1月15日,马鞍山市出现大面积降雪降雨,气温骤降、道路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马鞍山市交运局、马鞍山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迅速行动,开展雨雪天气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雨雪天气给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警:全警出动,保障雪天出行

1月15日17时40分许,湖东路与湖南路交叉口,华灯初上,风雪交加。交警花山大队副大队长李家平、民警张宁、辅警李健分别站在路口的三个方向指挥交通。吹口哨、挥舞指挥棒、来回走动,雨雪中,三个忙碌的身影一刻不曾停息,直至19时许。凑近拍照时,他们脸上的水珠往下滴,手套、外套全湿了。

“春运加上雨雪,今天的高峰期自然延长了,重要路口的交通疏导必须跟上,保证交通安全是第一。”天黑了,李家平继续在路口执勤。

和李家平一样,当天马鞍山公安交警部门的全体民警、辅警出动,在马鞍山市重要路口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及时消除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畅通居民回家路。

市交运局:备足应急物资,24小时值守

针对春运期间雨雪天气,马鞍山市交运局完善交通运输应急预案,针对春运期间出现的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情况,提前对运力投放、抢险保通、应急保障措施等进行统筹和部署,并强化24小时值守制度。

据统计,1月15日当天,马鞍山市交运局已调配储备应急抢险车辆及工程机械车27台,融雪剂和工业盐40余吨,沥青冷补料10吨,草包1000条,标识标牌6套,储备运力40台。

提醒:雨雪天驾车,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马鞍山公安交警提醒,雨雪天气视线不好,道路湿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控制好车速,保持一定车距,安全出行。交警提醒,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最好把车开到就近安全地带或停车场,待天气好转或能见度改善时再继续前进。

同时,交警提醒,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起步、转弯、上下坡要缓。如转弯时慢打方向盘,慢速转弯,缓慢刹车,避免急刹车;雨雪天气加大了坡道行车的难度,上下坡都要低挡位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最后,停车时要尽量选择没有冰雪的空地停车,拉紧手刹挂挡,必要时可垫住车轮。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张丽

新闻推荐

梦之湾众创空间服务初创企业成效显著 累计在孵企业46家、毕业企业38家、毕业团队25家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孙宝玉)以“政府指导、企业化运作”为运营特色的慈湖高新区梦之湾众创空间,加快推进空间差异化...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雪中坚守 畅通回家路 马鞍山全力以赴保“路畅人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