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从“大路货”到精品菜 全球名品应有尽有 马鞍山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超市年味浓厚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开始张罗着采购年货、置办新装、打扫房屋……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1月14、15日,记者走访马鞍山消费市场发现,春节采购已经打响,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农产品批发市场,节日气氛浓郁,各色年货占据抢眼位置,消费者选购热情也日渐高涨。

每天200多吨蔬菜,比平时多两成

这几天,可忙坏了安民市场蔬菜经营户齐德红,凌晨1点,满载20吨蔬菜的大货车抵达市场,三四点小贩们就要来拉货,他要赶在这个时间前,把蔬菜卸下来。春节越来越近,为了保障“菜篮子”的供应,从1月14日开始,齐德红每天备的货要比平时多两成。

“像土豆、洋葱、冬瓜等容易保存的,提前拉回来,放在冷库存着,不能存放的就提前和生产基地预约,定好拉货时间。”说话间,齐德红也没有停下手中的活,一个月前,他已订好了100多吨蔬菜,这个量能保证年前不断货。

临近春节,安民市场变得格外热闹,高高的胡萝卜堆、大白菜堆,五颜六色的蔬菜,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塞得满满的推车……时时刻刻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每天要备货200吨以上,比平时多20%。”市场蔬菜区经理王常军也是市场的“老人”,对春节市场的备货情况了然于心,早就和经营户们打好招呼提前调运。目前市场供应的五六十个品种中,既有马鞍山当地和周边的菜,也有外调和产地直发菜。

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从餐桌上的食材可见一斑。“精品菜、特色蔬菜越来越多了,说明得到了市民的认可。”王常军说,这段时间,南京八卦洲的芦蒿、宣城的水芹,南方调运的黄瓜、茄子,价格都不便宜,但卖得很好。

进口商品成年货“新宠”

马鞍山人的年货单上,可不止食材这一种,还有走亲访友的礼品、一家人添置的新衣新鞋。这段时间,马鞍山各大商场、超市人气爆棚。

1月14日上午,家住王家山的赵女士一早就来到大润发花山店,没一会儿,她的手推车里就堆满了各种礼盒。赵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走亲戚的礼品,原以为工作日超市人稍微少点,没想到人山人海。

临近春节,各大超市销售火爆。在大润发超市,门口火红的灯笼,大红的年货大街门头,张灯结彩,将年味烘托得愈发浓厚。走进超市,货架上满满当当都是各种各样的年货。

超市客服经理汪海云告诉记者,对超市来说,春节是一年的“黄金档”,超市早早就开始备货了,整体囤货金额达45万元。而据马鞍山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各大超市库存量较平时增加15%以上。

汪海云说,日用百货类商品是拉动春节市场的主力,去年春节期间整体销售额近4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销售额达2万多元,春节前将是一个爆发期,预计日均业绩近万元。

每年的年货市场看起来“似曾相识”,然而仔细观察发现,内有玄机。从普通的鱼虾、水果,到海鱼、海虾、进口水果,再到现在的阿根廷红虾、新西兰牛排、智利三文鱼、法国红酒,百姓的年夜饭也越来越“国际化”了。

“买了不少美食,一些是进口的零食,有越南的Lipo面包干、丹麦的曲奇等,一些进口水果,如智利车厘子、新西兰金果绿果,还有一些食材,阿根廷的鱿鱼、红虾,法国银鳕鱼,品质都不错,打算年夜饭的时候置办一桌。”市民秦先生说。

文图/记者 王永霞 实习生 齐心园

通讯员 刘季华 麻菊香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经普办荣膺 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

本报讯(记者刘挺通讯员吴新中)近日,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路货”到精品菜 全球名品应有尽有 马鞍山年货市场红红火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