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小厨大爱马鞍山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 开设“爱心厨房”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2-2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冯雨舟全媒体记者 罗伊婷

疫情防控期间,餐馆、面馆等都暂停歇业,但在牌楼街道马鞍山社区沱鞍路583号疫情防控卡点,一个由废弃小屋改造的简易“爱心厨房”里却飘来了阵阵面香。

“辛苦了,快来吃面,趁热乎。” 马鞍山社区两名年逾七旬的志愿者邱东菊和赵章秀正招呼着卡点值守人员吃自己刚从“爱心厨房”里做出来的面条。“这些一线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真的很辛苦,我们年纪大了也帮不到啥子忙,煮点面条让他们吃了也暖和一些。” 邱东菊说道。

为加强对老旧院落、“三无小区”封闭管控工作,牌楼街道共设立37个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控小区人员、车辆进出。为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广大党员及志愿者纷纷挺身而出,争当疫情防控卡点“站岗哨兵”,全力以赴筑牢防控安全线。而这些一线值守的“哨兵”们却经常是一个面包、一杯牛奶、一桶泡面就凑合成了一天的三餐。

为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值守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马鞍山社区党支部书记莫俊丽将临近沱鞍路583号疫情防控卡点的一间小屋经过简单打扫后,搬入桌子、板凳、电饭煲、小炒锅、挂面等厨房用品,“爱心厨房”就此诞生。

一开始,“爱心厨房”只是个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自己简单下面,热饭菜的地方,但后来,越来越多热心群众纷纷加入,主动为卡点值守人员做“爱心食物”,共同将这份爱传递。

现在,每到饭点,马鞍山社区沱鞍路583号疫情防控卡点都会传来招呼声“来,来,来,吃饭了……”

“群众能主动在’爱心厨房\‘为我们一线值守人员做饭,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很欣慰,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我们绝不会辜负群众的关心与厚爱,一定严把小区防疫关,为群众筑牢安全盾牌。”莫俊丽说。

新闻推荐

农发行马鞍山市分行 投放首笔防疫应急贷款300万元

2月12日上午,农发行马鞍山市分行向郑蒲港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防疫物资应急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用于防疫医疗物资采购...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厨大爱马鞍山社区为一线防疫人员 开设“爱心厨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