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边检心理志愿服务队 “心灵灯塔”助力口岸战“疫”第一线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7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刘明培 通讯员张浩报道 “您目前的心理健康风险中等,主要原因是存在轻度焦虑,建议树立信心,规律每日作息,适当用兴趣爱好转移一下注意力。”2月21日,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马鞍山边检站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爽在线提供心理服务的第4人。

据了解,为有效舒缓民警、辅警及国际海员、码头工人等人员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马鞍山边检站借力驻地心理健康中心优势资源,及时启动“心灵灯塔”关爱工程,提供线上心理服务。余爽所在的心理志愿服务队共3人,人均具备5年以上的心理学或思想教育工作经历,其中2名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专业资质。

“从疫情爆发后就开始接到心理问题方面的咨询。”小组成员、民警王浩说,“面对疫情,无论是国际海员等服务对象还是长期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心理变化,我们及时采取了介入措施,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下一步,马鞍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适时邀请由心理咨询师、临床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构成的心理健康服务队进驻营区和口岸执勤点,开展心理援助、义诊、讲座及健康筛查评估等活动。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又有四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例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朱倩)2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四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市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这是马鞍山市第十四批次确诊...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足马力忙出口2020-02-26 03:02
评论:(马鞍山边检心理志愿服务队 “心灵灯塔”助力口岸战“疫”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