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商贸“解冻” 消费回暖 马鞍山市大型商场呈现强劲复苏“信号”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王永霞 实习生齐心园 通讯员陶荣春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加上天气持续晴好,市民纷纷脱下冬装,走出家门,赏花踏青,品尝美食。被疫情“冻结”近2个月之久的消费渐回大街小巷。

记者从该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3月24日,该市已有368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开门营业,复工复产率已达99.7%,其中批发类、零售类企业复工复产率100%,住宿类复工复产率100%,餐饮类复工复产率98.9%。

3月26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金鹰购物广场和八佰伴,可能是由于受到当天下雨的影响,两个商场的客流量都不是很多,但记者随机采访了商场内多个品牌销售人员,他们都反映销售情况越来越好,销售额已基本恢复到平时水平。

在金鹰商场一楼,一家品牌休闲服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始复工时,销售业绩确实有所下滑,但目前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经营时间也逐渐恢复到常态。另一家高档时装品牌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天气转暖之后,销量也在逐渐上升,尤其从上周开始,已恢复到平时销售水平。

在该商场,记者碰到了正在选购某运动品牌童装的林先生,他当天正好休息,特地过来给孩子买春天穿的衣服。“虽然戴着口罩,但并不觉得逛商场和平时有什么两样。”林先生说道。

在八佰伴,上午下雨顾客不多,商场内关了一部分照明灯,显得有些暗。“今天上午下雨顾客很少,平时上午还是有不少顾客的。”二楼一家女装品牌销售人员介绍,自商场复工后,顾客也越来越多,尤其到了周末人更多,目前她所在的店销售额已恢复到平时的七成左右。同样,该商场一楼某品牌女鞋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虽然这段时间单纯来逛商场的人不像以前那么多,但也算不少,并且来的基本都是意向客户,直接奔着买鞋来的。所以销售额基本不受影响,目前已逐渐恢复到平时的八成。

记者从马鞍山市商务局了解到,自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后,短短一个月,该市各大商场已陆续释放全面复苏信号。金鹰近期日均营业额稳定在80万—100万元之间,日均客流量在2万人左右,已恢复到往常水平的60%以上;美食广场70多家商户已全部营业,海底捞又再现了排队等座的消费场景。同时,万达购物广场日均营业额稳定在100万元以上,客流量、营业额分别位居华东30家门店第4位和第8位。

新闻推荐

马鞍山软件园:复工达产“加速度” 奋力夺取“双胜利”

图为软件园规划建设互联网小镇效果图图为马鞍山软件园联合多个区直部门面向园区企业开展线上政策宣讲图为正在施工中的东...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贸“解冻” 消费回暖 马鞍山市大型商场呈现强劲复苏“信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