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没有固定工作 手头经济拮据 盯上寺庙功德箱 多次行窃终被抓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夜深人静,悄悄潜入寺庙内,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功德箱,窃取箱内财物。3月24日,博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博望派出所联合行动,抓获2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寺庙功德箱案。

今年3月初,博望公安分局收到线索,博望区有人盗窃寺庙功德箱里的钱财,影响较为恶劣。

获悉情况后,博望分局迅速安排刑警大队、各派出所介入调查,运用多种专业手段,迅速锁定嫌疑人踪迹。3月24日,两名嫌疑人小夏、小陶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原来,小夏(男、21岁、博望人)、小陶(男、22岁、博望人)初中辍学后,没有固定工作,长期游离社会,曾因多次实施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去年,小夏、小陶总结前几年的偷盗经验,发现还是进寺庙偷功德箱的钱财成功率高。于是,从去年1月份开始,两人驾驶摩托车先后流窜于江苏南京、马鞍山等地,寻找防范松懈的寺庙。每次作案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人悄悄潜入寺庙内,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功德箱,窃取箱内财物。

截至案发,两人疯狂流窜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祝枝颖 孙葵

新闻推荐

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全区餐饮业有序复工

近日,为推进辖区餐饮服务业有序复工营业,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走访调研大、中、小各类餐饮服务经营户,指导督促餐饮经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固定工作 手头经济拮据 盯上寺庙功德箱 多次行窃终被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