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博望区疫情期间帮扶贫困生网上学习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齐道俊) 博望区新市初中的陈同学母亲体弱多病,靠年迈的父亲打工维持生计,全家唯一的通讯工具是一部老人手机,在家上网课缺少配套学习硬件。校方得知后,从学校教学设备中挑选一部全新的平板电脑,安装好必备教学软件,及时送到学生手中,同时博望电信也免费为陈同学家提供线上学习所需网络流量。据悉,疫情期间,博望区有276名孩子因家庭贫困缺少智能手机或没有接通宽带,经过该区教育部门和电信部门的努力,在网课开课前,这些学生家全部获得了智能手机或者电脑,免费接通了网络宽带或数字电视信号。

受疫情影响,3月2日起,安徽省中小学开始网上上课。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线上教学开始前,博望区教育局联手博望电信深入走访,针对困难家庭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实行“一人一案”,确保网上学习全覆盖。薛镇初中的徐同学生活在单亲家庭,父亲身体残疾,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家中既没有网络,也没有数字电视信号,在线学习存在困难。校方立即与电信部门进行沟通,第一时间免费为这户家庭开通了宽带网络信号。针对部分学生对智能设备操作不熟练的问题,该区丹阳中心学校、龙泉中心学校等学校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学生家庭,手把手进行在线学习技能辅导,保障了孩子们跟上学习进度。

为关爱医护等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的网上学习,该区教育部门还发动志愿者进行网上一对一学习辅导。市二中博望分校文同学的父母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班主任知悉后主动请缨,坚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对话等方式,对孩子进行学习指导、心理抚慰和生活帮扶,解除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马鞍山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期间,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张潇潼报道清明寄哀思,深情慰英魂。清明节将至,为避免人群聚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市退役...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博望区疫情期间帮扶贫困生网上学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