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云”上对接 共谋智能制造和新材料 马鞍山市举行“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云”上对接 共谋智能制造和新材料

马鞍山市举行“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

本报讯(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亚夫 吴子洵) 6月30日,马鞍山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专场)。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智能制造和新材料行业专家;市相关部门、各县区科技部门、部分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现场与会。此外,马鞍山市近100家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端和PC端观看了对接会。

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产业集群(基地)的意见》等一系列重磅文件,明确将钢铁及机械制造,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列为重点发展产业。马鞍山市倾力打造智能装备、轨道交通、高端数控机床三大战新基地,特别是随着中国宝武集团与马钢股份战略重组,马鞍山市将成为宝武集团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基地和冶金装备配件制造基地,这些将为马鞍山市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领域高新技术企业300余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占比超过60%,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已逐渐成为全市战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此次召开“云”上对接会,旨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扩大融入长三角科创圈,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强“桥头堡”、当好“排头兵”、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马鞍山市“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的务实之举。同时,也是推动马鞍山市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企业与长三角地区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促进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务实之举。

对接会上,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智能制造和新材料行业专家发布了最新科研动态以及科研成果,马钢埃斯科特钢有限公司、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畅谈党的成就

马鞍山市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党的成就本报讯(记者刘芳谈恒成通讯员殷静刘君陈志)6月28日,金安社区...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上对接 共谋智能制造和新材料 马鞍山市举行“2020融入长三角,协同推进智造名城建设”政产学研金对接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