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研发创新 打破行业禁区 填补国际空白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1 01:34   https://www.yybnet.net/

研发创新 打破行业禁区 填补国际空白

本报讯(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邱雪) “弧形多道齿防滑止脱橡胶密封圈销售额现在占公司销售总额一半,说明我们的创新产品很受市场欢迎,近日专家评价委员会认定该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6月29日,马鞍山宏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法训告诉记者。

以打造“百年密封”为目标的宏力公司,主持制定了国家标准3项,独立起草了国家《城市供水行业2010年技术进步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橡胶密封圈专题,参加了100多部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审查。随着球墨铸铁管在我国自来水行业的广泛应用,如何防止管道接口的滑脱漏水一直是行业研究的主要课题。作为国内首家研发生产球墨铸铁管柔性接口橡胶密封制品的企业,宏力公司更是不懈研发,并于2002年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根DN600以下规格防滑止脱橡胶密封圈,不仅妥善解决了滑脱漏水难题,且因产品施工方便、安全、可靠、高效而深受业内青睐,市场销售火爆。

但宏力人没有自满,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世界第一根DN800四道弧线形齿尖结构的防滑止脱胶圈在宏力研发成功,打破了止脱胶圈不能突破DN600以上规格的行业禁区,属世界首创,并在当年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日前,由西北(国家)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高工、中科大教授、国家钢铁及制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高工等专家组成的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宏力公司DN80-1000共15个规格的弧形多道齿防滑止脱橡胶密封圈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DN700-1000大规格防滑止脱胶圈填补了国际空白。

据了解,“宏力”商标现为中国驰名商标,其系列防滑止脱胶圈经过近20年市场检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

新闻推荐

公交站点地面不平整 市民候车不便 马鞍山市市政管理处:将向上级反映,争取尽快处理

公交站点地面不平整市民候车不便马鞍山市市政管理处:将向上级反映,争取尽快处理“公交站点地面面包砖都翘起来了,我们在这里...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研发创新 打破行业禁区 填补国际空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