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开工 预计9月1日竣工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开工

预计9月1日竣工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刘艇报道“加装电梯是我们多年的期盼,今天梦想终于实现了!”6月30日下午,荷西嘉园8栋一单元增设电梯项目正式开工,该单元业主代表姜国山很开心。据悉,这是马鞍山市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破土动工,预计在9月1日竣工使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给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2019年,马鞍山市相继公布《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和《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方案》,鼓励修建年限较早、增设条件充分、居民意愿强烈的既有多层住宅单元增设电梯。

一石激起万层浪,申报、咨询的业主一波接一波,姜国山就是其中之一。姜国山住在荷西嘉园8栋一单元6楼。近几年,随着年纪增长,他加装电梯的想法就愈发强烈。“上下楼越来越吃力,直接换电梯房又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如果花上几万块钱,就能给现在的房子装上电梯,我是非常乐意接受的。”姜国山说。

他的想法得到了单元里其他五户居民的积极响应,在征求意见、达成协议后,他们按照申报相关手续,率先完成方案设计、公示、申建报批等流程,取得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于6月30日正式动工,打破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零记录”。

据悉,此次增设电梯采用“错层入户”的加装方式,利用楼梯中间休息平台错半层入户,电梯轿厢采用钢结构,廊桥采用玻璃墙面,以保证楼道通风采光良好。“在2个月工期内,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让居民用上安全、可靠、舒适的电梯,为日后的马鞍山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开好头、树好榜样。”代建单位马鞍山城市空间规划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设计师潘玉平说。

目前,全市已有9个单元完成增设电梯工程的立项,其中4个小区正在进行规划公示,还有多个小区已经完成业主意见征询步骤。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余张伟告诉记者,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结合已有经验和各方实际,在征询意见、落实资金、审批流程等环节进行梳理完善,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不断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新闻推荐

拆除“心墙” 架起“心桥” 花山区城管局用真情破解拆违难题

拆除“心墙”架起“心桥”——花山区城管局用真情破解拆违难题端午节的前一天,润泽路上好热闹。花山区城管局给在场的环卫...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开工 预计9月1日竣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