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昔日脏乱差路段变身滨江绿道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1 01:35   https://www.yybnet.net/

保洁人员对勤俭路进行清扫

昔日脏乱差路段变身滨江绿道

“以前这里的道路灰尘遍地,路两边布满垃圾,现在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6月30日,途经山鹰纸业港口附近勤俭路的货运司机杨先生说。

炽热的阳光下,这段短短500多米长的道路平坦宽阔又整洁,中间的绿化带错落有致地种植着合欢树、榉树、石榴、石楠等植物,在道路两侧大片空地上,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覆土作业,已经覆盖黄土的地块,10余名工人戴着草帽、手套,热火朝天地铺设草皮……6月3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这条距离长江东岸花山段1公里左右的道路,眼前就是这样一片景象。

据了解,勤俭路是花山工业园区多家码头企业的必经之路,这里每天车辆川流不息,每逢车来车往扬尘四起,由于环境整治不到位,路两边堆满了垃圾杂物,灰蒙蒙、脏兮兮,让人不愿意在此多作停留。今年6月份,花山区城管局联合马鞍山中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该路段实施整治,整治内容包括清理建筑垃圾、全面提升绿化、完善道路基础设施等,总投资约40万元。“截至目前,我们共铺设草皮1.3万平方米,栽植行道树22棵,并对道路隔离带、人行道等进行绿化,路牙、花坛等设施完成补植和修建,预计在本周内完成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马鞍山中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办负责人赵天伟说。

昔日脏乱差的“垃圾场”变身滨江亮丽的绿道,让沿江生态环境更加宜业宜居宜游。花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积极主动作为,强化督查、整改问题,做好沿江环境垃圾清理、增绿复绿补绿、洒水降尘清洗道路等工作,全力推进长江干线生态环境整治,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文图/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李明

新闻推荐

小书大爱点亮童心 雏鸟伴飞助力成长

小书大爱点亮童心雏鸟伴飞助力成长6月29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发起的“美好童年陪伴成长”暨2020“雏鸟伴飞”募集童...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脏乱差路段变身滨江绿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