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所有人,今起这两条新规要实施了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0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所有人,今起这两条新规要实施了

物业服务好不好?看信用等级

马鞍山市启用物业信用“红黑榜”

想知道小区物业管理好不好?来看信用“红黑榜”就知道了。

日前,马鞍山市正式出台《马鞍山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信用办法》)和《马鞍山市物业行业“红黑榜”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红黑榜”办法》),规定从2020年7月1日起,马鞍山市将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设立物业行业“红黑榜”,在每年7月份和下一年度1月份定期向社会公布。

“两个《办法》出台的意义在于,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事中事后的监管,加快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信用体系建设。”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余张伟表示,该体系的建设,对规范马鞍山市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物业管理各方合法权益、构建诚实守信的物业服务市场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一年评一次,物业信用分为四个等级

“今后,本市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据余张伟介绍,马鞍山市将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从事物业管理活动中形成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记分、评价,确定其信用等级。

通过采集、甄别、分类、记录、储存等方式,马鞍山市将征集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础信用信息、守信信用信息和失信信用信息,然后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评分。评分实行加减分制,即信用分值=信用等级基本分+守信信用信息分值-失信信用信息分值。

根据信用评分得分,由高至低评定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等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100分以上为A级,80分至100分(含)为B级,60分至80分(含)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涉及重大违规违法行为的,信用等级直接评定为D级;涉及重大违规违法行为的,直接列为严重失信的项目经理。未参加信用评价的,信用等级标识为C级(缺失);未承接物业服务项目的,信用等级后标示(无项目)。

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每年评定一次,并通过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示。评价结果将作为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评奖评优、日常监管、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物业管理行业专家选聘等物业管理活动的重要依据。根据物业服务企业不同信用等级,实行差异化分类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设立“红黑榜”

“黑榜”企业将受12项联合惩戒

作为《信用办法》的配套办法,《“红黑榜”办法》明确表示,马鞍山市将设立物业行业“红黑榜”发布制度,在每年7月份和下一年度1月份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布“红黑名单”。

信用等级为A级的物业服务企业,或信用等级为B级,当年在紧急突发事件或各类创建等活动中表现出色,受到国家和区市党委、政府及市级以上(含市级)物业主管部门表彰的物业服务企业,同时满足一年内未发生违法违规、违反物业行业规定行为和未被其他行业列入惩戒对象或“黑名单”这些条件,可纳入物业行业“红名单”认定范围。它们将享受到在实施行政审批等活动中给予“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在财政性资金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等方面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物业服务项目评优评先中,对物业服务企业所管理服务项目给予加分奖励等共9项激励措施。

“黑名单”认定范围则包括:经认定有严重违反物业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行为的;经司法机关或行政机关确认因物业服务企业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拒不参加马鞍山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的;信用等级确定为D级严重失信的;引发重大群体上访或越级上访事件,影响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物业服务项目存在的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物业服务项目存在的问题被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一年内累计被公开通报三次以上(含)、受到处罚的;不服从监管或拒不配合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经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认定存在其他严重不良行为且不及时整改的;物业服务项目业主投诉较多(占单个项目业主总户数10%以上),经物业行业主管部门查证属实,确属与物业管理有关的有效投诉,业主满意度低于50%(含)的;不按法律法规规定及投标承诺收费、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及严重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的;虚报物业维修项目或物业维修项目工程量,套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侵害业主利益,被投诉经查证属实的;经其他部门认定的其他严重不良行为。

针对列入“黑名单”物业服务企业,马鞍山市将采取提醒、约谈、告诫;取消其参与马鞍山市范围内开发建设单位、业主大会开展的物业项目招投标的投标资格,依法对其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依法限制其涉及物业相关手续的办理等12项联合惩戒措施,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良好市场环境。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刘艇

马鞍山市城市车辆

将实行国六标准

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

将不予注册登记

本报消息 记者唐冰倩 通讯员徐丹丹报道 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此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据了解,2019年7月1日起,马鞍山市根据《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已提前实施轻型汽车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为进一步改善马鞍山市大气环境质量,从2020年7月1日起,马鞍山市新注册登记的公交、环卫、邮政等城市车辆将执行国六排放标准要求。

“公交、环卫、邮政等城市车辆使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大,实施国六标准后,城市车辆机动车尾气等有害污染物的排放量将进一步得到削减,有利于城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提升。”据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项超介绍,实施新标准是从源头上控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重要举措。随着马鞍山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机动车尾气带来的大气污染不可小视,逐步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要问题。从7月1日起,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市车管所对新注册登记的公交、环卫、邮政等城市车辆进行把关,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车辆将不予注册登记。

据了解,国六排放标准是国五标准的升级版,分为6a和6b两个阶段,对应不同的技术要求和实施时间,6b较6a更为严格,部分指标严于欧六标准,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之一。国六b阶段标准的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排放限值相比国五阶段分别加严了50%、50%、49%、42%、33%,并且对PN(粒子数量)也有了限值规定。根据相关规定,2023年7月1日,我国所有车辆将实施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

据项超介绍,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年底前,马鞍山市将对国五标准的柴油货车安装污染控制装置、配备实时排放监控终端,监控终端投运后可对柴油货车的污染物排放进行远程监控,根据污染物排放情况,采取划定限行区、行政处罚、强制检测维修等措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新闻推荐

惊动整个日本的马鞍山文物 到底是什么东西?

原创团队作者朝文社作者|我方团队张嵚字数:3084,阅读时间:约8分钟历史提问惊动整个日本的马鞍山文物,到底是什么东西?答:中国历...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人,今起这两条新规要实施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