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文明创建篇③ 志 愿 服 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创建篇③

志 愿 服 务

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34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到1500余个。近年来,涌现出叶连平、周圣清、易厚掌等一批全国知名优秀典型。2019年,全省地级市中含金量最高的《马鞍山市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办法》正式出台,在全市营造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氛围。目前,全市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75个,实现中心、所、站城乡全覆盖。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省率先搭建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实施“让我为您换换肩”“清洁家园”“爱心午餐”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有5.2万人次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万小时。

志愿服务原则: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

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理念: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志愿服务内容: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志愿服务纪念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

《马鞍山市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办法(试行)》摘要

星级志愿者评定标准

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记录信息为重要依据,开展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

1.志愿服务时长达100小时,可参加“一星级志愿者”评定。

2.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可参加“二星级志愿者”评定。

3.志愿服务时长达600小时,具有一定志愿服务影响力,可参加“三星级志愿者”评定。

4.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可参加“四星级志愿者”评定。

5.志愿服务时长达1500小时,志愿服务事迹突出,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可参加“五星级志愿者”评定。

四、五星级志愿者激励回馈

四星级志愿者可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符合条件的,优先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优先特邀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各级人代会、政协会。

五星级志愿者享受全市范围内公立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每年可申领300元体检卡一张和96345或12349等便民服务平台500元家政服务券一张;优先推荐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人或其处在义务教育阶段学龄子女在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入学时,可选择一至两所公办学校就读。

新闻推荐

退伍军人朱骏: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初心不改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邓谷睿婧

退伍军人朱骏:从“橄榄绿”到“检察蓝”初心不改记者刘芳通讯员邓谷睿婧7月31日8时,在佳山乡丁周村防汛巡堤值守一夜的雨山...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圆子的快乐2020-07-31 01:06
评论:(文明创建篇③ 志 愿 服 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