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对标“样板路”开展文明创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张扬 严军) 9月13日,周末,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机械、材料,对辖区国省干线特别是S442全线路域环境,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提高。防患于未然,为防止沿途大货车路边乱停乱放,再一次临时増设护栏3处,约百余米。城市的另一边,由该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另一支巡逻小队正沿着市国省干线主城区重要路段、重点桥梁、绿化带等处,逐段提升路容路貌。发现205国道高架桥下绿化不足,及时组织工人进行绿化补植。

“公路管理服务工作,直接关系老百姓出行,路容路貌直观反映了城市形象,丝毫不能马虎。”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对照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把握时间节点,落到实处,按照创建“样板路”的要求,积极深入地开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立足本职工作,主要采取了四大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文明道路创建工作。首先,加强日常养护,提高路域环境。加大公路日常保洁力度,每天安排清扫车、洒水车对公路进行清扫和洒水,在高温天气还增加洒水频次,降温降尘。同时做好边沟清理、路肩杂草清除,公路两侧白色垃圾、遗洒物、堆积物清运,确保路面整洁、路肩整齐,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清扫车540台班、洒水车210台班、保洁员3240工日,整理路肩17200米、清理水沟1300米、清运路肩灰沙400余吨、清除路肩及绿化带杂草39000平方米、清运建筑及生活垃圾400余吨等;及时处置路面病害,实现路况再提升。全面排查道路病害,分类进行处置,抓住晴好天气,组织人员、机械,集中力量对G205、S442、S105路面坑槽、裂缝、翻浆等病害集中进行挖补、铣刨、摊铺,共修补坑槽5000平方米,铣刨病害路面约8000平方米,处理翻浆200平方米;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公路日常巡查,排查公路安全设施隐患,修剪遮挡公路标志行道树42处,扶正公路警示桩、百米桩86根,更换人行道破损盖板3500平方米,确保公路附属设施安全运行;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应急保障。针对夏季高温、强降雨、强台风等恶劣天气,坚持应急值守制度,组建应急抢险队伍,补充储备沥青冷补料、护栏、应急爆闪灯、草包、沙袋等应急物资,随时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畅、安、洁、美”,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 让市民“菜篮子”拎出幸福拎出文明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王璨

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让市民“菜篮子”拎出幸福拎出文明记者刘明培通讯员王璨农贸市场是居民“...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对标“样板路”开展文明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