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打造更加美丽街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打造更加美丽街景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古新 张平

解放路是马鞍山市一条老商业街,每天繁华热闹。在这里经营服装生意多年的杨女士特别注意自己的店面卫生,每天不仅把店内打扫得清清爽爽,店门前也同样干净整洁,没有垃圾,没有杂物,没有污水,每天都有不少顾客前来光顾。

2019年底,市城管局出台了《马鞍山市“门前三包”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从今年1月1日起,在城区全面推广实施全新的“门前三包”制度。按照新“门前三包”的要求,各商家需要在环境卫生方面做到责任区无垃圾、无污水、无污垢;实行垃圾分类,并按规定时间、地点及方式投放;不把垃圾扫入道路、下水道、绿地和他人责任区。

作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门前三包”不仅考量着城市管理的水平,也考量着商家的文明素养。长期以来,以县、区城管部门为主要力量,马鞍山市以“一对一”的宣传教育形式,与临街单位和商户签订了《马鞍山市“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发放《致沿街店家、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责任书明确了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区域、店主责任内容及管理方职责权限,要求其做到“包卫生”,即负责责任区内的卫生,做到无垃圾、无污水、无污垢,门头招牌干净整洁无脏污等;“包整齐”,即门头招牌设置整齐规范无破损,门前无乱披乱挂、乱堆乱放等现象,门前不得设置太阳伞,店面装饰装修装潢必须实施规范围挡施工等;“包秩序”,即沿街商户门前无出店经营,无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门前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分类划线,二级干道和背街小巷实施划线管理的,所有物品不得超出线外经营等。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更加美丽的街景,日前,市城管部门在“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启动了“门前三包”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推动建立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推荐

打造长三角 生产服务型示范物流园区

打造长三角生产服务型示范物流园区9月11日,慈湖高新区港口码头吊机在装卸货物。慈湖高新区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非遗传承人进社区2020-09-14 02:09
这个样子,挺美的2020-09-14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打造更加美丽街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