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供电公司:点亮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1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供电公司:

点亮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王强) 9月11日下午,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雨山三村小区,为该小区进行路灯改造、更换电表。“雨山三村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小区里的部分路灯常年不亮,居民们晚上出行非常不方便。这几天,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小区路灯进行了集中维修,路灯亮起来了,居民晚上散步方便多了。”正在该小区进行社区服务的西苑社区主任潘迎春高兴地说道。

雨山三村小区内部分路灯、线路及电表等设施年代久远,普遍存在老化和损坏等问题。老化的路灯、电线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极易发生短路等故障,甚至引发火灾,给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得知这一情况后,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启动“吹哨报到”机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主动与雨山区住建委对接,并向小区居民了解用电需求,确定线路走向布局、表箱装配位置。

“从9月4日起,我们党员服务队就已经开始老旧小区路灯改造工作,更换新线路、新电表,每天基本上要忙到晚上9点多。目前路灯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马鞍山供电公司雨山供电服务中心的吴峰说道。

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为了亮化老旧小区,给居民提供便利,雨山一村到五村、红旗中路66号和67号等7个老旧小区被纳入小区路灯改造清单,涉及178幢居民楼、4821户居民。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现场实际,量身打造小区路灯整改方案,确保相关小区路灯改造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该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还通过对社区帮扶、安全用电宣传、文明劝导、悬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该路灯改造项目也是马鞍山供电公司围绕“服务品质化”同向发力,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党建+优质服务项目”的一次积极实践。

新闻推荐

雨山区建立居民需求响应机制 哨声响,即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徐曼丽

“吹哨报到”后的山南社区党建阵地一角雨山区建立居民需求响应机制哨声响,即报到服务群众零距离■记者张令琪通讯员徐曼丽...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供电公司:点亮老旧小区 助力文明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