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绿色节水健康跑昨举行 马鞍山市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绿色节水健康跑昨举行

马鞍山市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丁知评)10月18日,马鞍山市绿色节水健康跑暨第一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江公园举行,此举拉开了马鞍山市第一届“节水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以“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市水利局、市水办、市河长办、皖江工学院主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等承办。数百名市民以滨江文化公园为起点,经杨树林,到达薛家洼生态游园,再在节水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上名字,许下节水承诺。

现场,内容丰富的节水知识展板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节水知识趣味问答、节水拼图小游戏等有趣的活动也让市民在娱乐中了解节水知识,进一步增强节水、护水、爱水意识。“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我们一定要保护和节约水资源。”市民李小英说。

近年来,马鞍山市深入推进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连年达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水型高校建设、节水载体创建等工作卓有成效,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意识显著提高。

马鞍山市启动第一届“节水宣传月”活动,旨在打造节水文化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水、护水、爱水意识。下一步,马鞍山市还将组织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的“四进”活动,举办“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节水知识讲座、开展“企业节水做法参观”、节水主题知识问答等活动,带动全市人民共同保护和节约水资源。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普及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 今年以来已开展10余场次,近1500名学生受益

“心肺复苏按压操”培训现场。记者杨正文摄市紧急救援中心普及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今年以来已开展10余场次,近1500名学生受...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节水健康跑昨举行 马鞍山市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