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冷空气再次“发货” 周三前后请“签收” 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冷空气再次“发货”

周三前后请“签收”

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

一场秋雨过后,秋高气爽的天气不复存在,虽然也有太阳,但已不像前段时间那么灿烂,天气也变得更凉了,早上出门的你,有没有多加一件衣服?天气慢慢变冷了,冷空气还是没闲着,再次“发货”了,本周三前后我们就能“签收”,要注意保暖啊。

上周,一场降雨终结了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温暖的天气不见踪影。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上午有暖阳,中午前后云系逐渐增多,到了下午,天空就变得阴沉沉的了,好在没有雨。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雨水联手打压下,气温变得更低,前天,马鞍山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秋天,冷空气是主角,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还在,又一股冷空气“发货”了,预计本周三前后影响马鞍山,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8-20日白天马鞍山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2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马鞍山市有弱降水,21-23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0月18日16时发布: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市阴天,偏东风3级,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1-13℃;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市多云到阴。

每年春天和秋天,我们都会想到“春捂秋冻”,甚至有些人为了“秋冻”,该添衣服的时候依然靠着“一身正气”来硬扛,这就不对了。秋冻是指秋天要慢一点穿上厚衣服,通过“冻”增强人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从而增强体质,然而盲目的秋冻并不可取,是否秋冻,需要关注15℃这一温度线。气温高于15℃时,锻炼时可以穿得单薄一些,而体质较弱,或者患有呼吸道疾病、慢性胃病、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人群,就不适宜“秋冻”了。而当气温降到15℃以下,意味着应该老老实实穿上秋冬装,避免挨冻。气象专家表示,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所以,该穿秋裤时还是要穿上秋裤,否则感冒了就不是一句“多喝水”能解决得了的。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著名画家杨阳向马鞍山市捐赠书画艺术作品 《彩墨徽州杨阳捐赠作品展》开展

著名画家杨阳向马鞍山市捐赠书画艺术作品《彩墨徽州——杨阳捐赠作品展》开展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许紫奉)10月18日上午...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再次“发货” 周三前后请“签收” 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