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耗能减少亮度翻倍 单灯控制精准维修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市管路灯 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项目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9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江东大道与菊园路交叉口“智慧路灯”安装现场记者 邓婷婷 摄

耗能减少亮度翻倍

单灯控制精准维修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市管路灯

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项目

本报消息 记者邓婷婷 通讯员朱文报道近日,马鞍山市湖南路、江东大道悄然装上了“智慧路灯”,让市民直呼“真是亮了不少!”亮度翻倍,能耗却减少,这些路灯还集成了单灯控制、精准定位等功能,用智慧点亮了城市“高颜值”。

换下原来的高压钠灯,装上崭新的LED灯……傍晚时分,市政处路灯管理所安装人员的工作进入尾声。“从原来的每盏灯400瓦到现在的200瓦,能耗可以降低一半。”路灯管理所副所长陈科表示,目前马鞍山市已经率先对湖东路(湖北路至雨山路段)和江东大道(湖南路至雨山路段)共近600盏路灯进行了智慧路灯试点安装。

晚上6点,夜幕降临,路灯亮起,检测人员手持检测仪开始工作了。只见他们将检测仪探头朝上放置在两盏路灯中间位置的路面上,待稳定后,仪器上立即出现数据。“现在的照度值是45LX。”检测员说,原本的湖南路路灯因为使用年限增长,光衰日渐严重,加上树木遮挡,照度值只有10LX,“现在的照度值远远超过道路照明需要的标准。”

据悉,目前,马鞍山市市管路灯32573盏,遍布全市142条主次干道。为提升城市道路照明品质,实现路灯的智慧化管控,达到节点节能、绿色照明的目的,市政处积极探索革新路灯管养方式,统筹推进路灯节能及智慧化管控升级项目。通过对现有路灯和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将照明自动化、智慧化技术引入城市路灯管理中,建立智慧路灯管理信息平台,对全市路灯进行“一张网”智慧控制。

陈科介绍,除了通过智慧化管控,实现综合节能效率达50%以上,后续还将安装单灯控制设备,实时监控每一盏路灯的工作情况,“如果有路灯出现故障,就可以准确定位到具体的单灯,进行精准快速维修。”同时,本项目还将配套试点建设1000个智慧窨井井盖监控示范点、20个易涝点实时视频监控点、核心商圈建设10杆智慧灯杆示范点,有效提升城市市政设施整体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马鞍山市采访 马鞍山不愧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

“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马鞍山市采访马鞍山不愧为宜业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本报讯(记者胡晓华...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患于未“燃”2020-10-16 02:11
猜你喜欢:
评论:(耗能减少亮度翻倍 单灯控制精准维修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市管路灯 智慧化管控升级改造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