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朋友圈“卖”口罩实施诈骗 男子获刑5年并处5万罚金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30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圈“卖”口罩实施诈骗 男子获刑5年并处5万罚金

日前,雨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诈骗犯罪案件。被告人魏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对被告人魏某某诈骗所得赃款,依法予以追缴。

今年2月,魏某某为骗取他人钱财,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口罩销售紧俏之机,在实际无能力购买到大批量口罩的情况下,仍在朋友圈里散布可大批量代购口罩的虚假信息。看到信息后,被害人盛某某便与魏某某联系购买口罩事宜。

为取得盛某某信任,魏某某谎称其是广州某食品厂的员工,并从网上下载了相关的证明文件,虚构其有代购口罩的渠道和能力。盛某某信以为真,随即与其达成了以2.5元/只价格购买10万只口罩的口头约定,并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先后5次支付魏某某25万元。收到钱款后,魏某某立即将其中的22万元用于偿还他人欠款,剩余的3万元被其挥霍。事后,意识到可能被骗,盛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还通过微信将报案情况拍照发给了魏某某。因害怕受到法律追究,魏某某先后归还盛某某13万元。

因无力继续归还盛某某的欠款,2月24日,魏某某再次虚构事实,以购买面粉为由骗取申某某43100元。收到该笔钱款后,魏某某立即将其中3万元归还给了盛某某,剩余的13100元用于偿还其他欠款。后来,申某某多次催促魏某某还钱未果,称自己将委托律师起诉,魏某某只好归还了申某某3000元。因害怕受到法律追究,魏某某主动与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民警联系,并于5月25日来到佳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魏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魏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诈骗犯罪,应从重处罚。案发后,魏某某退出部分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一审判决。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杜瑾

新闻推荐

最美少年 已经找到 他是建中学校小学部 603班的鲁伟健同学

鲁伟健最美少年已经找到他是建中学校小学部603班的鲁伟健同学10月27日,央视新闻报道了马鞍山市拾金不昧好少年的故事。新...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圈“卖”口罩实施诈骗 男子获刑5年并处5万罚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