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全面启动 记 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曾莹佳 童芷玲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23 01:24   https://www.yybnet.net/

雨山区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全面启动

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曾莹佳 童芷玲

11月19日下午,根据约定好的时间,唐贤街31号1栋的居民吴功林在路口与采石街道牛渚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吴星星碰了面,并领着她进了家门,登记人口普查“长表”。

对于普查对象家房屋大小、结构、配套设施等情况,普查指导员需要一一核实,普查对象的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婚姻状况、生育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内容也是这次“长表”登记的“重点”,不仅内容比之前的短表更细致复杂,所涉及的人口信息也更全面。

吴功林老人已经86岁,在填报“长表”时有不少数据记不太清,吴星星就联系他的子女进行核对。大约半小时后,吴功林在人普登记系统里签字确认,他家的“长表”登记才算结束。

“‘长表’需要登记居民的个人信息比较多,我们也会积极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当然,这些信息都依法予以保密。”吴星星说。

据了解,雨山区各乡镇、街道已全面展开了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此次“长表”登记共有48个项目需要填报,填报内容涉及住房状况、经济活动状况、婚姻生育状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60岁以上老人填报)等四个方面,反映更加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长表’涵盖的项目多,且涉及房屋财产、婚姻状况、工作情况等信息,能为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规划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雨山区统计局相关人士称,希望参与“长表”登记的居民积极配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信息,不隐瞒、伪造相关情况,不提供虚假信息,如实回答相关问题,“长表”采集的信息将为以后城市规划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新闻推荐

雨山区血吸虫病消除通过省级考核评估

雨山区血吸虫病消除通过省级考核评估日前,省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考核评估组在对雨山区开展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达标评估验收中一...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全面启动 记 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曾莹佳 童芷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