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即将成为马鞍山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勇 承诺了,就一定要做到!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即将成为马鞍山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勇

承诺了,就一定要做到!

本报消息 记者杨正文 通讯员罗继胜 徐曲明报道 11月2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特钢公司以及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为马鞍山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勇举行欢送会。

2008年5月10日,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启动当天,李勇特地赶到活动现场——大华广场献血车无偿献血300毫升并留样。如今,他已累计献血2100毫升。12年后的2020年6月,他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和外省一位重症患者配型相合,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今年10月中旬,李勇再次接到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患者申请加急,需要同步进行高分辨采样以及捐献前的体检。也就在这时,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李勇才知道捐献需要入住采集医院近一周,期间注射动员剂。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即便是抽骨髓他也义无反顾,但有件事却让他犯难。李勇所在的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特钢公司工作十分紧张,他走了,工作怎么办?另一方面,他家中还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需要照顾,爱人和亲友会同意吗?在他得知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十分支持后,他立即和家人进行沟通,并取得了他们的支持。

然而,在10月20日捐献前的体检时,其他项目都顺利通过,就是血压有点偏高,中华骨髓库专家建议口服降压药后复查。李勇找医生并换了几种降压药,终于血压达到了捐献要求。11月18日,捐献计划正式下达。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李勇说:“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始终是愿意的。既然承诺了,就一定会做到!”他也的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之城马鞍山再增添了一抹亮色。

李勇即将成为马鞍山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特钢公司第2例、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第10例捐献者。

新闻推荐

慎终如始 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记 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汤复园

佳山乡卫生院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记者张令琪摄慎终如始雨山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张令琪见习记者刘玉...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将成为马鞍山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勇 承诺了,就一定要做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