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雨山区九华村: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庄“颜值”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6 03:32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综合整治后的九华村

雨山区九华村: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庄“颜值”

村外,青山连碧,层林尽染。村内,黛瓦白墙,曲径长廊,屋新路洁,设施齐全。走进雨山区采石街道九华村,“颜值”提升后的村景美如画,而这都是近年来村里坚持进行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结果。

“我们这里以前环境较差,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村里过去有个饲料厂,不仅气味难闻,还有粉尘和噪声污染。现在经过环境综合整治,村里变得干净又漂亮,我们住在这里心情也变得舒畅了!”家住九华村的村民邓义林说,经过环境综合整治后,村里有好多以前搬出去的人现在又搬回来居住了。“现在在村委会的倡导下,我们也开始注重自家的环境,家家户户种花草,卫生习惯也改变了很多。”

自2019年5月以来,九华村一、二片村民组开始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对村庄进行了净化、绿化、美化、硬化、亮化。“河塘清淤、房屋出新、改水改厕、雨污分流、疏通沟渠等这些整治工作都已经全面完成,村里不仅修建了‘四好农村路’、停车场、健身区域、村民大舞台,路上还安装了LED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怕黑了。”九华村工作人员郭强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村庄的颜值,也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为了维护村容村貌,九华村还聘请了五名保洁人员负责全村的保洁工作。村民曹尚春就是村里聘请的保洁员之一,他每天都要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保洁。“水塘、沟渠有垃圾,我也会及时打捞清理,村子是我家,村子干净我心里也高兴。”

郭强介绍,除了聘请的保洁人员,志愿者队伍、村干部也定期参加保洁活动,引导村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保持村容村貌整洁。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九华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高颜值美丽乡村。

文图/记者 张令琪

见习记者 刘玉倩 通讯员 童芷玲

新闻推荐

只要居民家中有人就立即上门 博望区人口信息“长表”登记即将收官

只要居民家中有人就立即上门博望区人口信息“长表”登记即将收官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仇波陶晨晨报道“您好,家里有人...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山区九华村: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庄“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