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关键词:抗洪救灾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许典飞代表“去年汛期,长江水位7次破历史新高、12条通江河流超历史极值,马鞍山市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大汛情。”许典飞代表说,全市人民通过奋力抗洪抢险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壮丽凯歌。“我们的城市能够安然无恙,最后取得抗洪救灾的胜利,就是因为广大干群日日夜夜坚守在大堤上,巡堤查险、筑牢堤坝、排除险情……他们中有部队官兵、机关干部,还有很多普通老百姓,大家不怕吃苦,冲在抗洪的第一线、抢险的最前沿,就是要保护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我十分感动。”就科学应对汛情,许典飞代表建议,要保持冬修水利的好传统,组织力量筑牢江河堤坝,特别是对险工要段进行夯实加固。同时,要利用枯水季节,组织专业人员对大堤开展白蚁普查和防治工作,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隐患。

徐辅龙代表“面对去年历史罕见的大汛情,马鞍山市共处置险情787处,转移安置群众10.8万人,不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迅速而有序地开展了‘四启动一建设’,全面完成363个水利工程水毁修复项目,全面恢复44.9万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来自水乡湖阳镇的徐辅龙代表说,广大农民群众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将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徐辅龙代表说,湖阳地处石臼湖畔,四面环水,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水产养殖更是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要渠道。希望政府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组织力量,对险工要段进行查险除险,同时,要加快排灌、涵闸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防汛能力,有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严经纬委员“堤防工程是马鞍山市城乡常见的水利工程。去年汛期,马鞍山市遭遇大汛情,已建成的防洪工程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经受住了洪水的严峻考验。”严经纬委员表示,新的一年,马鞍山市应加快补齐水利短板,进一步提高长江干支流堤防防洪能力,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完善城乡防洪减灾体系。严经纬委员建议,在堤防工程建设上,要严把规划设计质量关,努力把堤防工程打造成城乡“安澜工程”。堤防建设和生态河道建设要首先确保防洪安全,合理、审慎设置过水断面内的绿化、景观小品、堰坝等涉水建筑物,切实保障上下游防洪安全。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能力,马鞍山市还应着力提升抗洪抢险应急装备水平,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在抗洪抢险中的应用,为做好抗洪抢险救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杨双莲委员“去年马鞍山市梅雨期雨量为常年的2.7倍,而且持续时间长,暴雨日数多,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部分地区日降雨量打破历史极值,降雨极端性十分突出。”作为一线气象工作者,杨双莲委员说,在汛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气象部门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抗洪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杨双莲委员表示,今后将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重点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马鞍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气象灾害精密监测精准预报预警服务工程,继续做好重大过程、关键时段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关键词:抗洪救灾

文/记者 刘挺邓婷婷张令琪余齐斌杨正文季晨辰廖岚钧任德玲

/黄莹刘小庆谈恒成见习记者吴衡

图/记者 张令琪廖岚钧余齐斌蒋雯季晨辰孙道军王文生储灿林

/邵纪明见习记者 吴衡胡乾亮

新闻推荐

银发志愿者演绎最美“夕阳红” 记马鞍山花山区矿院社区“红袖标”爱心助邻社

1月5日下午,马鞍山花山区矿院社区花园新村小广场锣鼓喧天,十几名银发老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正在排练歌舞节目。这些“...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词:抗洪救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