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关键词:文化“软实力”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15 01:51   https://www.yybnet.net/

谷常新代表“2020年,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来自李白文化园的谷常新代表说,这是马鞍山市历经五年时间,强力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旅游区及周边长江岸线,不断扩大景区范围和完善服务功能,有效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的结果。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并守护好。在谷常新代表看来,马鞍山市的文旅资源非常丰富,应该把旅游品牌打出去。他建议,李白文化园也要像采石矶景区一样,对全市人民实行免费开放;加大园区建设和对外宣传,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从而活跃文旅市场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陈茂平代表“一座城市的伟大在于有文化、有精神、有品质,而文化则是一座城市的灵魂。”陈茂平代表说,“十三五”期间,马鞍山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一批文化品牌活动,推出了现代黄梅戏《民警周克武》等一批文艺精品。陈茂平代表表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在经济项目上融合,也要在文化发展上融合。在思想上要转变观念,敢于大手笔文化造势,不断扩大城市影响力,从而推动城市经济和城市文化同步高质量发展。陈茂平代表建议,可以通过出台激励政策、谋划有影响力的活动和引进高端人才等措施,推动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

沙鸥委员“文化‘软实力’的灵魂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沙鸥委员表示,去年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正式入列国家5A级景区以及三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正是马鞍山市文化“软实力”的基础条件和优势。沙鸥委员建议,要因地制宜地打造培育城市森林地质公园,规划现有景区协同配合联动联建,重点打造突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拳头产品”。将马鞍山市历史文化注入长江文化之中,打造诗歌之城核心内涵,将古今优秀诗歌宣传至大街小巷。统筹规划,把文化与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紧密联系起来,将马鞍山文化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魏芯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文化产业优化升级工程,做大做强教育培训、民俗工艺等传统业态,培育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的工作人员,魏芯委员认为,民宿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产业类型,既是旅游经济,也是服务经济,民宿经济也必将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宠儿”。“马鞍山市可以找准定位,选好突破点,可以利用诗歌文化、三国文化、温泉文化、长江文化等特有的人文资源营造精品民宿的氛围”。魏芯委员建议,可以在濮塘、大青山等地优先打造民宿产业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通过将民宿产业与文化相结合,开发形成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节日、诗歌文化等文化创意相结合,以“文化+”提升民宿产业发展内涵。

关键词:文化“软实力”

新闻推荐

马鞍山发布通知从严落实疫情防控 购买退烧、止咳等药品要实名登记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月12日记者获悉,马鞍山市下发了关于从严落实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词:文化“软实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