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男子流窜宁马两地偷鸡 民警蹲点守候将其抓获 小案不小看、不小办!送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1-28 01:47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流窜宁马两地偷鸡 民警蹲点守候将其抓获

小案不小看、不小办!送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自家辛辛苦苦养的鸡,一夜之间竟然被偷走了32只,这让家住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小菱角村的村民王则明十分气愤,随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让王大爷没想到的是,两个月后,马鞍山公安找上门告诉他,偷鸡贼抓到了,案件破了!

“民警两次上门,多次电话与我联系,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前期1600元的赔偿款。通过这件事,我感觉到马鞍山公安责任心特别强,我十分感动。”1月25日下午,王大爷特意乘车来到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九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九华派出所副所长祝青的手中。

小案连民生、小案炼队伍、小案现真功、小案见作风、小案积好评。一起偷盗案,折射的是马鞍山公安全警树立“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理念的一个缩影。

江宁村民家中土鸡一夜被偷

王大爷的家位于村里的一条主路旁,门前有一个院子,家里还养了一条狗看家护院。

说起家中的鸡被偷一事,王大爷告诉记者,那是发生在2020年10月20日。

当天凌晨3点多,王大爷家的狗叫唤得特别厉害,他的老伴起床去院子里查看,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一个小时后,王大爷起床上厕所,还从鸡舍窗户前经过,这时他又听到狗在院门前狂叫,以为有路人从家门口经过,没有多想就回房间了。十几分钟后,王大爷的老伴不放心,再次起床去院子里查看,这才发现家里的鸡被偷了。

听到老伴呼喊声,王大爷赶紧起床到鸡舍查看,发现鸡舍的窗户玻璃被人下了,窗户上的钢筋也被弄断了两根,经清点,家里的40只土鸡被偷走了32只。

“40只鸡有自家养的,也有媳妇坐月子时别人来看望时送的,原本打算给媳妇补补身子,这一下子就被偷走32只。”气愤的王大爷随即报了警。

2020年12月29日下午,雪下得特别大,王大爷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有民警找上了门。“大爷,您家丢过鸡吗?”听民警这么一问,王大爷连忙称是。民警告诉王大爷,偷鸡贼抓到了。

“事情都发生有两个多月了,本来不抱希望了。那天还下着大雪,没想到马鞍山公安带着嫌疑人来指认现场,让我心里十分感动。”王大爷说道。

2021年1月11日,王大爷拿到了前期的1600元赔偿款。

民警蹲点守候抓获偷鸡贼

江宁区的偷盗案,怎么是马鞍山公安破了?原来,王大爷家的鸡被偷案件是马鞍山公安连带侦破的案件。

2020年12月19日上午,银塘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三官塘自然村三位村民的报警,称其家中土鸡被偷。

当时,祝青还在银塘派出所工作。接到报警后,他立即和同事进行走访调查,发现有4户村民家总共被偷了27只土鸡。

案件上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后,该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辉调取了相关视频监控。在调取了该村村口的一处监控后,民警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十分可疑。

“当天凌晨4时许,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出现在监控中,电动车尾部挂了一圈蛇皮袋,龙头、踏板上也有蛇皮袋,视频监控里虽然看不出来蛇皮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但蛇皮袋里鼓鼓囊囊的,肯定有东西。”祝青说道。

随后,民警又沿着嫌疑男子行驶方向的路线进行追踪,很快追踪到该男子进入了市区某一农贸市场。随后,民警锁定该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陶某某,64岁,安徽省无为市人,有多次盗窃前科。2020年12月28日,通过蹲点守候,民警将陶某某抓获。到案后,陶某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据陶某某交代,2020年9月,他刚刑满释放,随后又重操旧业,被民警抓获前,他已在马鞍山市开发区、花山区等地作案7起,并在南京江宁区作案7起,共计盗窃土鸡209只。盗窃来的土鸡都被其出售给了家禽零售商王某某。

目前,陶某某因涉嫌盗窃家禽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某也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鲁宏志

新闻推荐

慰问困难群体 情暖新春佳节

慰问困难群体情暖新春佳节1月27日,花山区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联合天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慰问困难群体情暖新春佳...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流窜宁马两地偷鸡 民警蹲点守候将其抓获 小案不小看、不小办!送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