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春季游玩勿忘供电设备安全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钓鱼、放风筝专项治理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3-04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春季游玩勿忘供电设备安全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钓鱼、放风筝专项治理

本报消息 记者胡晓华 通讯员唐磊报道“您好!高压输电线路下方禁止钓鱼,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电网设备安全,请不要在线路下方钓鱼,谢谢配合!”3月2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在线路特巡时正在劝说一位在电力线路下方钓鱼人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暖,市民户外垂钓、放风筝的热情大增,但是在享受春光的同时却容易忽略身边的电力线路和自身安全。近日,市发改委出台《关于严禁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开展钓鱼、放风筝活动的通知》,马鞍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专项排查,加强对线路周围钓鱼、放风筝等危险行为的治理。

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危险行为隐患点宣传警示牌的安装和电力线路对地距离检测,对不满足规范要求的逐步制定整改计划和绝缘改造,建立隐患档案并加强与属地电保办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共同落实宣传和告知责任;做好巡视整改,供电公司人员加强对跨越鱼塘、广场等区段的电力线路巡视,发现电力线路附近有钓鱼、放风筝等危险行为及时制止,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线路通道内玩具气球、塑料薄膜等漂浮物及时处理,避免风筝等异物与电力线路接触造成故障和人身触电;坚持以防为主,在广场、校园、渔具店和售风筝的摊点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通过宣传引导、劝诫警示等方式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于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周边违法活动的危险性认识。

今年正月以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已及时发现并处理风筝等异物缠绕导线事件16起,劝离线路通道下方钓鱼爱好者55人次。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春季钓鱼、放风筝的专项治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电网设备安全。

新闻推荐

平凡岗位彰显党员风采 记全国第二届三八红旗手徐清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光辉历程,以三八红旗手为代表的广大女性在党的旗帜下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在第1...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游玩勿忘供电设备安全 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钓鱼、放风筝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