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改革试点 精准滴灌制造业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改革试点

精准滴灌制造业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本报讯(记者涂慧民见习记者胡越)4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再生资源领域绿色再贴现资金池暨绿色金融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本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马鞍山市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启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再生资源领域再贴现资金池是安徽省首创,设定总金额2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马鞍山市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绿色再贴现资金池是在现行再贴现政策下,按照项目化运作总体思路,实行支持对象精准锁定制造业、利率优惠直达绿色环保企业,对于各银行业机构办理的符合条件的再生资源企业,给予央行政策资金支持。首批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废钢、废纸等再生资源领域资金需求,初步测算,通过20亿元资金循环投放,可支持两类行业减少碳排放600余万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约1000万元。

再生资源领域再贴现资金池的落地,既是马鞍山市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争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新起点,也是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创新思路、实现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又一次新举措。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将严格按照再贴现管理要求,督促辖内金融机构精准投放、规范使用、降低成本,驱动绿色循环领域的资源效应、环境效应和社会效应的同步发展,并继续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票据、绿色基金等方面深入探索,加强对绿色企业、绿色产业的融资支持,为马鞍山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向马钢财务公司等机构签发了20亿元绿色再贴现办理凭证。

新闻推荐

桃源路街道:文明养犬整治在行动

桃源路街道:文明养犬整治在行动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日前,花山区桃源路街道捕犬队在珍珠园小区开展文明养犬专...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全面启动绿色金融改革试点 精准滴灌制造业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