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做实“储量” 做优“增量” 做大“体量” 雨山区以项目建设领跑“十四五”开局 ■通讯员 曹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总投资20亿元的音飞智能化储存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做实“储量” 做优“增量” 做大“体量”

雨山区以项目建设领跑“十四五”开局

■通讯员 曹阳

四月的雨山大地,春风浩荡、细雨纷纷,在这春回大地的时节里,穿行于园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雨山区狠抓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的热情更加高张。

雨山区马鞍山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的大数据中心已经结构封顶,正推进机电安装工程;南京音飞智能化储存设备生产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钢结构厂房建设已完工,部分设备正在抓紧安装调试。2021年意义非凡,雨山区以项目建设领跑“十四五”开局,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涡轮助推器”,也是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动力之源”。自全市“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以来,雨山区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聚焦“四高”目标,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攻坚项目提速提效提质,取得了初步成效。项目谋划攻坚,实行产业优先,做实“储量”。围绕国家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聚焦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两新一重”、乡村振兴、商贸服务业、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新增谋划储备110个项目,总投资1033.91亿元。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深马华东科技产业园等6个项目先后签约,为雨山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谋划项目咨询论证,加快办理审批、核准、备案、标准地、能评等支撑要件,落实投资主体、资金来源等条件,推动项目早转化早实施。

项目建设攻坚,实现清单管理,做优“增量”。聚焦年度重点项目,对重点项目的前期要件办理情况逐一梳理,着力攻坚解决项目审核、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评、能评、图审、施工许可等前期报批报建问题,供地、征迁、资金筹措、水电气报装等要素保障问题,开工、竣工、节点计划等序时进度问题。强化项目计划执行,督促飞马智科、音飞智能、泉峰汽车等重点项目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对照节点压茬推进。引导项目业主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加强施工组织,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实行项目清单管理。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要求。着力提升项目“转化率、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指标,按月梳理未按计划开竣工以及未入库统计重点项目,实行清单管理、派单调度、签单销号。一季度预计,全区11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64亿元,投资完成率39.56%,超序时进度14.6个百分点,1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60%,超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34.64亿元。

强化问题攻坚,实施精准调度,做大“体量”。坚持区重大项目统筹调度机制,实行指挥长、牵头区领导、指挥部办公室、载体单位四级分层调度。实行每周零调度通报机制。指挥部办公室监测分析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每周梳理调度问题项目,重大问题派单交办。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方面共调度重点项目149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现场调度,注重在项目一线查找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序时进度等问题,实行清单交办、凭证销号,形成项目管理闭环。印发周调度动态3期,实行“零调度”通报;针对项目问题,明确承办单位、解决路径和完成时限,累计梳理项目问题46个,已解决问题9个,其中,派单交办问题5期,涉及10个项目、19个问题,已解决问题7个。

新闻推荐

妈妈 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育才小学朱巍清小记者25026指导老师王德丽亲爱的妈妈:您好!今天是您防汛巡堤的第二天,我想对您说,我非常非...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实“储量” 做优“增量” 做大“体量” 雨山区以项目建设领跑“十四五”开局 ■通讯员 曹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