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五一”期间,红旗桥改造工程施工忙 假期建设不停歇 坚守岗位保进度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邰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5 03:4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期间,红旗桥改造工程施工忙

假期建设不停歇 坚守岗位保进度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邰伟

5月2日上午,红旗桥改造工程工地热火朝天,并没有因为“五一”假期而停歇。摊铺机、光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铣刨机、平板夯等十几台机器轮番上阵,现场机器轰鸣,四十余名工人分工协作,往返于工地现场铲、铺、摊沥青,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选择今天铺沥青是有意为之,一是天气晴朗,二是避开上放学、上下班高峰期。”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杨俊说,“趁着‘五一’假期,争取完成铺沥青工作,尽早拆除围挡,缓解交通压力。”

红旗桥改造工程位于湖北西路与红旗北路交叉口,两条道路均为主干道,周边有师范附小、实验小学等学校,市人民医院、雨山湖等人流密集地区。作为连通湖北路与红旗路的重要路口,红旗桥承担着马鞍山市西北片区上放学、上下班、休闲、就医等重要交通分流功能。

“只要天气好,就是施工的好时机,我们一般都会坚守在工地岗位上。”提及“五一”假期在工地赶工时,施工班组长周仲山笑呵呵地说道:“有时也会很累,但每天看到工地都有新变化,能为道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会很开心。”

周仲山是红旗桥改造项目施工班的组长,主要负责工人施工工序的安排和现场安全秩序的把控;而今天,他还多了一项重要任务——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施工以来,花山交警大队交警为我们施工营造了良好的周边交通秩序。考虑到‘五一’施工可能会给交通带来不便,所以我主动提出协助疏导,努力站好每一班岗。”周仲山表示,家人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理解,尤其是妻子,从来没有埋怨,还把老人孩子照顾得很好,这让他倍感愧疚,“工程结束后,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回家好好陪家人”。

据了解,“五一”期间,红旗桥改造工程施工方共组织了四十余名施工人员、十几台机器奋战在工地上,积极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铺沥青工作5月2日顺利完成,后续同步推进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与宽54米的老桥梁相比,本次新建桥梁靠雨山河侧拓宽了7米,将大大缓解此片区的交通压力。

据市重点处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取半幅通行半幅封闭方式,分两阶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封闭红旗桥北半幅,南半幅通行,原计划工期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通过加班加点、增加人员、投入机械等措施,有望提前通车。第二阶段北半幅建成通车,封闭南半幅,计划工期为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汛期桥梁正常通行。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启动主城区 市管道路积水点改造

马鞍山市启动主城区市管道路积水点改造本报心血记者邓婷婷通讯员陶升兰报道4月29日,看到小区旁天宝路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期间,红旗桥改造工程施工忙 假期建设不停歇 坚守岗位保进度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邰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